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工业大学两百万奖学金 根据高考成绩嘉奖新生
2016-09-24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9月23日,在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开学典礼上,近两百万“启明星计划新生雏鹰奖学金”“砸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分考生。据南工大学生事务部部长郭万牛介绍,南工大“启明星计划新生雏鹰奖学金”始于2014年,根据高考成绩,评选出各个奖项。

  记者了解到,今年共有33名新生获二等奖,139名新生获三等奖,分别获得5万元、2000元奖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梁露园,来自黑龙江农村,家中不算富裕,还有个尚在读小学的弟弟,她获奖后直呼“这大额的奖金太令人兴奋了,完全是雪中送炭。本来国庆期间,我打算出去打个短工挣点生活费,这样,我可以重新规划假期了!”她表示,会将5万元中的一部分交予父母,另一部分用来做学习基金储备,再花微小的部分趁国庆期间游玩一下南京这座六朝古都。就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张一清来自贵州,他说开学典礼上才得知获五万元奖金,当即把这“天大的喜讯”发到了家族微信群。家族群里立马“炸开锅”,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父、表兄妹们纷纷“恭贺”:一不小心成了万元户了;刚入学就挣钱了,牛;加把劲,国家奖学金还在等着你;你的学校真的不一般……大家都为他感到兴奋和骄傲,勉励他继续好好学习、争做“学霸”。

  南工大校长黄维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说,除了新生雏鹰奖学金,南工大今年将借助全国首个“2011”学院建成基础性专业教育,丰富通识教育内涵,使培养的学生绝不局限于一才一艺之长,杜绝大学成为“职业训练场”,改变“专业即职业”的认识,通过实用知识的灌输和专业技能的训练让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有 “用武之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