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新高考方案2021年正式实施 本科批次将适时调整
2016-11-0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江苏省政府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请省教育厅负责人解读《江苏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江苏省教育厅沈健厅长发布说,新高考方案最迟在2018年6月完成,在2021年高考实施。也就是从2018年秋季新入学新高一起启用。对于老百姓关注的“就近入园”、家门口有“好学校”等问题,“十三五”期间江苏将重点关注,并在义务教育阶段提出“优质均衡”的目标。

  重点聚焦新高考方案从2018年新高一起启用

  “十三五”期间江苏将制定并实施高考新方案。江苏省教育厅沈健厅长在发布会明确,新高考方案最迟在2018年6月完成,也就是在2021年高考实施。按这一时间表,新高考方案将从2018年新高一起启用。“我们十分关注已经列入到国家的高考改革两个试点省市,一个是上海市,一个是浙江省。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他们推进的情况,同时在认真地总结和逐步地完善我们江苏现行的考试招生制度。这个是涉及到所有考生及其家庭,甚至影响全社会的,我们一定会非常积极、十分稳妥地来推进这项工作。”

  此外,江苏将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施普通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分类录取,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高职院校招生评价方式。到2017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录取成为主渠道,到2018年,初步建成江苏特色的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

  江苏新高考方案框架

  今年2月江苏省教育厅招考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江苏新高考方案框架。与现行方案对比,有以下几个变化:

  江苏高考将实施“3+3”模式,即语数外三门必考,然后在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六门学科中任选三门进行考试,并计入总分。“6选3”中的3门以等级确定,折算成分数计入总分。

  分值有变化,江苏目前高考总分是480分,未来总分将大幅增加。预计达到700分左右。

  英语的分值将提高,听力和口语考试实行一年两考,笔试怎么办,还要听取各方意见。

  学业水平测试可以考两次。

  江苏高考将继续实行分省命题考试录取,不会使用全国卷。

  本一、本二、本三划分将根据考生人数变化,适时调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