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师范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7-02-23
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切实做好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录取工作,不断推动我校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开展,提高大学生的体育运动水平,加强校际间的大学体育交流,培养文化层次高的体育工作人才,并力争在国家、省、市各类大学生的体育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根据国家教育部和有关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关于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本着“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择优录取”的原则,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项目 

  高水平运动队招收项目为田径、网球(不含软式网球)。

  二、招生计划 

  学校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人数不超过40人。其中,田径项目不超过32人,网球项目不超过8人,具体各项目招生人数根据考生考核情况择优确定。具体如下:

项目 性别 位置/小项 报名等级要求 招生计划
田径 男、女 短跨类 二级及以上 0-8
田径 男、女 跳跃类 二级及以上 0-8
田径 男、女 中长跑类 二级及以上 0-4
田径 男、女 投掷类 二级及以上 0-8
田径 男、女 全能 二级及以上 0-4
网球 男子   二级及以上 0-4
网球 女子   二级及以上 0-4

  三、报名条件 

  1.符合当年教育部和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条件;

  2.报考的运动项目与运动等级证书一致(原则上运动小项也对应一致);

  3.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5年9月1日之后出生);

  4.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 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5.报考我校的考生均须签订《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反兴奋剂承诺书》,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四、报名组织 

  (一)报名时间

  网球专项:即日起至2017年2月17日24时

  田径专项:即日起至2017年3月17日24时

  (二)报名流程

  考生须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以下简称“报名系统”)(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按报名系统要求注册、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包括:

  1.申请表(报名完成后由报名系统生成打印,须加盖所在中学公章,所在中学负责人签字)。

  2.考生本人考前原始的成绩册、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和本人身份证。

  3.《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反兴奋剂承诺书》(见附件1)。

  4.国家体育总局网站上“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的查询结果截屏图片。

  5.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开具的学历证明。

  上述材料均须扫描或拍照后按报名系统要求规格上传,上传至报名系统的申请材料要求真实、详尽、准确、清晰,材料复印件须加盖所在中学盖章。所有申请材料通过报名系统网上提交,我校不接收纸质报名申请材料。未按要求完成报名、报名申请材料不合要求者,报名无效。

  (三)材料初审

  申请材料通过报名系统提交后,我校将对申请对象进行初审(材料不全者不予审核),确定取得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

  (四)网上缴费

  初审通过的网球考生须于2月20日24时前通过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缴费,初审通过的田径考生须于3月21日24时前通过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缴费。根据《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高校收费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价费〔2007〕423号、苏财综〔2007〕92号、苏教财〔2007〕89号)规定,考生须缴纳高水平运动队专业测试费人民币60元/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