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扬州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7-02-24
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扬州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全国率先进行合并办学的高校。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历史文化古城江苏省扬州市市区。学校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02年由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创建的通州民立师范学校和通海农学堂。学校师资结构合理,综合实力较强;办学条件优良,对外交流活跃;办学规模较大,学科门类齐全。全校现有普通全日制本科生25000多人,各类博、硕士研究生10000多人,成人学历教育学生11000多人。现设29个学院,120个本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大学科门类。学校先后与41个国家(地区)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具有招收外国留学生(包括接受政府奖学金外国留学生)和招收港、澳、台学生的资格。

  我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在全国范围内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普通高校。按照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规定,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2017年我校将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运动成绩优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项目及招生计划 

  招生项目:田径、乒乓球、武术套路。

  招生计划: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名额纳入我校当年的招生计划,招生名额不超过我校上一年本科生招生计划的1%。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总数不超过61人。其中田径项目男子0-16人,女子0-16人;乒乓球男子0-12人,女子0-12人;武术男子0-3人,女子0-2人。

  二、报考条件 

  1.符合当年教育部及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报考条件,且已参加户籍所在地省级高校招办统一组织的2017年高考文化报名,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5年9月1日以后出生)。

  2.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应与报考项目一致;报名考生的运动员技术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截止到2017年2月28日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3.江苏省考生须为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seea.cn/)上公示无异议的考生。

  4.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级(及以上)运动员: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一级(含)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

  二级运动员: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或在高中阶段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

  三、报名办法 

  实行网上报名的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

  1.网上报名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登陆教育部阳光高考网“试点高校特殊类型招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按流程进行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17年1月22日上午9:00至3月1日下午16:00(截止时间后报名无效)。

  2.下载打印申请表: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请认真核对《扬州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中填写的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下载打印报名申请表,并由学籍所在中学相关负责人审核并签字,加盖中学公章。

  3.上传初审材料至报名系统(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初审材料包括:①《扬州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网上报名自动生成后打印,须中学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②第二代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③本人运动员等级证书、近三年原始成绩册、获奖证书等扫描件;④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扫描件,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开具的学历证明;⑤生源所在地2017年高考报名凭证扫描件;⑥国家体育总局网站上“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的查询结果截图;⑦2017年普通高校(中专)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附件1)扫描件。

  网上提交的初审材料扫描图片务必齐全、完整清晰,否则报名无效。以上证书、证件原件在测试报到时查验。

  4.资格审核

  我校将在网上报名结束后对考生网上填报的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取得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材料不全,扫描件不清晰者不予审核),并于2017年3月初在扬州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ban.yzu.edu.cn/)上公布取得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考生也可通过报名系统查询。

  5.缴费

  公示结束后一周内,取得测试资格的考生须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网“试点高校特殊类型招生报名系统”报名平台缴纳报名测试费60元/人,逾期未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