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南大学2017年美术设计类专业本科招生简章
2017-03-06
江南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江南大学坐落于太湖之滨的江南名城——江苏省无锡市,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教育部批准可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进行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的院校之一。学校占地3200亩,风景秀丽、宁静和谐、曲水流觞、设施先进,曾获教育部校园规划一等奖,被评为全国高校校园环境满意度50强。智能与人文情怀的美丽校园为青年学子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优越的环境,是造就人才的理想之地。

  学校秉承“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始终以教育质量为生命线,教学质量优秀,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涵盖理、工、农、医、文、法、经济、管理、教育、艺术等学科门类10个。建有博士后流动站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6个以及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5个。现有专任教师近1900人(含研究生导师近1000人),高级职称人员比例61.9%,博士学位人员比例57.7%,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2万余人,博硕士研究生8300余人,留学生800余人。

  学校美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条件优秀,教学理念新颖,师资力量雄厚,国际交流频繁,多次获国家教学成果奖,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第三轮全国学科评估中,我校设计学并列第四。拥有设计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学校非常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的学生基础扎实、知识广博、创新力强,在德国红点概念设计等国内外重大竞赛中屡获佳绩,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和用人单位好评。

  学校根据教育部颁布的最新专业目录进行了专业调整,自2013年起,在美术设计类招生专业中,原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品牌专业——工业设计调整为产品设计,原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特色专业——艺术设计调整为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3个专业。2017年招生专业(类)包括设计学类(含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公共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美术学(师范)等4个专业(类)。

  一、招生专业(类)、计划及考试内容 

  (一)采用校考成绩录取招生专业(类)、计划及考试内容

  招生专业(类)、

  代码

招生计划 专业考试科目、时间及分值 招生范围

  设计学类1305

  (视觉传达设计

  环境设计

  产品设计

  公共艺术)

182
1. 素描(默写,4开纸) 90分钟 250分
2. 色彩(默写,8开纸) 90分钟 250分
3. 设计基础 120分钟 250分
(1)综合设计 90分
(2)装饰(图案) 80分
(3)文字或图形创意 80分

  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

  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

  浙江、江西、山东、广东、

  广西、重庆、四川、贵州、

  云南、西藏、陕西、甘肃、

  青海、宁夏、新疆

  服装与服饰设计

  130505

55

  数字媒体艺术

  130508

41

  美术学(师范)

  130401

22
合计 300

  备注:1. 不编制分省招生计划。

  2. 全日制本科,学制四年。

  (二)采用省统考成绩录取招生专业(类)、计划

  招生专业(类)、

  代码

招生计划 招生范围 备注

  设计学类1305

  (视觉传达设计

  环境设计

  产品设计

  公共艺术)

148

  河北、江苏、安徽、福建、

  河南、湖北、湖南

  1. 考生无需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校考。

  2. 全日制本科,学制四年。

  3. 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最终以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为准。

  服装与服饰设计

  130505

45

  数字媒体艺术

  130508

34

  美术学(师范)

  130401

18
合计 245

  二、报考条件 

  (一)具备参加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资格,热爱艺术事业。

  (二)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卫生部规定的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标准。

  (三)参加相关专业省级统考,且成绩合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