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省2017年“小高考”3月18日开考
2017-03-15
中国江苏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江苏省2017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将于3月18日至19日在全省248个考点、15448个考场同时举行。从考生人数看,今年全省共有34.41万人报考学业水平测试,比去年减少3700人。其中,高二考生31.17万人,高三考生3.24万人。全省6门必修科目报考总人次为145万人次,比去年增加了3200人次。从考生结构看,报考化学的考生最多,为27.67万人,地理科目为27.48万人,政治科目为26.55万人,历史科目为25.82万人,生物科目为22.90万人,物理科目为14.58万人。

  鉴于今年全省全面实行标准化考点,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考生进场时,考场会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检查,所以请考生不要随身携带金属物品,尽量不要穿戴含有金属饰物的服饰,这样可以节省检查时间。二是考生不要佩戴手表参加考试。考场里已设置了电波钟,为考生作答提供时间参考。三是考生答题时,要使用质量过关的2B铅笔和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如使用假冒的2B铅笔作答,灰度不够,会影响扫描的质量。四是笔试一律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卷,否则答题无效。五是考生必须出具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才能参加考试,如考生居民身份证未办理或遗失,则必须办理临时身份证方能参加考试。

  考生要诚信考试。教育部加大了对违规考生的处罚力度。对作弊行为的认定方面,将“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的”调整为“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的”,表明在考试过程中,只要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照作弊处理。

  省教育考试院重申:我省现行高考规定,体育、艺术类考生必须参加七门科目学业水平测试,考生在参加体育、艺术类专业录取时,其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中D级(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不得超过三门,方可填报高考志愿。2017年体育、艺术类考生必须参加全部七门科目的学业水平测试,如有科目缺考,不能视为D等,将不得参加2017年高考志愿的填报和录取。

  评卷工作于4月上旬结束,4月10日后发布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含信息技术考试)成绩。

  另外,经教育厅批准,2017年共有85所高职院校进行提前招生改革试点,实行“文化测试+技能考核或面试”的考试招生模式。今年所有院校均参加语数外科目的文化联合测试。文化联合测试由各市招办统一组织。文化联合测试依据高中课程标准进行,各科成绩参照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

  文化联合测试将于3月20日进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上午10:00—11:30,语文科目考试;下午14:00—15:15,数学科目考试;下午16:15—17:30,外语科目考试。4月10日后,院校发布文化测试成绩。

  已被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其他形式的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