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大学排球主考官借高招受贿 暴力猥亵女家教
2017-03-23
深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江苏大学高水平运动专项测试主考官刘春忠,利用高招专业成绩决定权的职务便利,在3年间的招生过程中,先后收受6名考生家长给予的贿赂40余万元;此外,他还在大学教师宿舍的家中,强制猥亵教他英语的“家教”、学生小丽(化名)。

  记者获悉,江苏省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以受贿罪和强制猥亵罪,判处刘春忠有期徒刑3年3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

  记者梳理发现,此前,江苏大学体育部俩主任均因在招生中收钱被判刑。而近年来,高校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考试中的腐败案时有发生。

  案情

  高招运动测试主考官

  收多名考生40余万

  记者了解到,刘春忠案发前系江苏大学体育老师、副教授。2011年至2014年,他一直担任江苏大学高水平运动专项测试的主考官。刘春忠被控两宗罪,一是受贿罪,一是强制猥亵罪。

  2008年4月12日,刘春忠因涉嫌强制猥亵妇女被监视居住,21日被取保候审;同年5月被解除取保候审。

  2015年3月30日,刘春忠再次被监视居住,4月6日被解除监视居住并在当日因涉嫌受贿被刑事拘留,同月17日被逮捕。

  法院查明,2011年至2014年间,刘春忠利用担任江苏大学高水平运动专项测试主考的职务便利,在参加江苏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过程中,接受李某等8人的请托,为考生束某等6人在资格审查、测试中提供帮助,收受李某等8人给予的42万元。其中最多的一次收了10万,最少的收了2万元,收钱地点大部分在酒店、体院馆附近,还有一次是考生家长将钱送到他的家里。

  收钱替考生找同行

  违规办一级运动员证

  法院还查明,2013年九十月的一天,刘春忠利用担任江苏大学排球教练、江苏大学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考委、主考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河北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某,为请托人陆某的学生王某违规办理排球一级运动员证书。此后,他在21世纪乐园附近收下王某甲让陆某转给他的5万元。

  案件审理过程中,刘春忠的家属代为退赃42万元。

  证人王某甲、陆某在证言中均称,送给刘春忠钱,是感谢刘春忠为王某办理运动员等级证书提供帮助,以及请刘春忠对王某在江苏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排球项目的专项测试中给予关照。

  连续4年担任主考官

  后因儿子高考回避

  记者了解到,证人卫某等人在证言中称,江苏大学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的评委由江苏大学评委和专家库抽选的外校评委组成;江苏大学评委由江苏大学体育部选定,一般是两个评委和一个主考官;主考官由高水平专项测试领导小组从体育部选任在排球、足球方面水平高的老师,排球主考一般是刘春忠。

  江苏大学出具了的该校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考官名单。记者注意到,从2011年至2014年,刘春忠均被选任为江苏大学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排球项目的主考,但2015年刘春忠没有参与江苏大学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江苏大学出具了情况说明。原来在2015年,刘春忠的儿子报考了江苏大学的排球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按照规定,刘春忠必须回避。

  自家住所书房内

  强制猥亵女“家教”

  据记者了解,除了收钱外,刘春忠还有一个罪名,强制猥亵罪。

  法院查明,2008年4月11日下午1时许,刘春忠还在自家书房里,以暴力、胁迫等方式,强行搂抱、亲吻为他辅导英语的小丽,还抚摸对方胸部。

  被害人小丽的证言显示,2008年4月11日下午1点左右,她在刘春忠的家中帮助他辅导英语,刘春忠强行对其搂抱、亲吻,还抚摸她的胸部。当天,小丽告知了父亲、男友和其他几名同学、老师等。

  刘春忠在两次接受公安机关讯问时,供述了强制猥亵小丽的行为。

  考生家长

  送钱给他

  就为孩子专业考试过关

  证人朱某甲、贾某等人在证言中称,为感谢刘春忠同意朱某乙、朱某丙、王某去训练,他们经常请刘春忠吃饭并送烟等财物给刘春忠。之所以送钱给刘春忠,就是请刘春忠对孩子们在江苏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排球项目的专项测试中予以关照。

  刘春忠在侦查阶段曾供述,“学生家长因为信任我,加之我是国际裁判,在排球方面比较权威,他们的孩子想上大学,请我帮忙,所以才送钱、借钱给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jsdx.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