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7-03-24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教育部招收保送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10号),我校2017年继续招收外语类保送生,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招生对象 

  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中具备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符合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热爱外语专业、身体健康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专业为英语(民航业务、国际贸易)、日语。

  三、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申请人请登录我校招生网站(http://zs.nuaa.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提示信息填写相关内容。网上报名时间从2017年1日6日起,至2017年1月10日截止。

  2.准备材料。申请人须将以下材料以A4纸大小装订,1、2、3项材料须加盖所在学校公章:

  (1)按要求在网上报名系统填写后生成打印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保送生申请表》,并由申请人所在中学签署推荐意见;

  (2)高中阶段各学期成绩汇总表;

  (3)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

  (4)个人自荐报告,内容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及取得的成果、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不少于800字)。

  (5)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3.邮寄材料。申请人须将以上材料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于2017年1月12日(以邮戳为准)前邮寄至我校招生办公室,信封上请注明“保送生报名材料”字样,所交申请材料不退还,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状态查询栏查询材料收寄情况。有条件的中学可将学生报名材料统一汇总邮寄。

  四、测试选拔 

  1.艺术项目测试

招生项目 专业测试方式 专业测试内容 备注
器乐类 一次专业测试。测试时,拉帘进行。 自选曲目或曲目片段一首,评委可根据情况要求考生演奏乐曲的全部或片段,表演限时4-6分钟。视奏一段。 二胡项目考生测试时可展示板胡、京胡演奏曲目(片段)一首(则);唢呐项目考生可展示管子演奏曲目(片段)一首(则);中阮项目考生测试时可展示三弦演奏曲目(片段)一首(则);表演限时3分钟以内。
舞蹈类 一次专业测试。 自选舞蹈一则,表演限时3-5分钟,基本功(跳、转、翻、技术组合、软开度、控制能力等)及模仿。 测试前须现场测量身高,身高不符合报名条件者,取消测试资格。
声乐类 一次专业测试。测试时,拉帘进行。 自选歌曲一首,评委可根据情况要求考生演唱乐曲的全部或片段,表演限时4-6分钟。视唱五线谱(2个升、降号以内)。  

  2.文化课考试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我校将根据考生文化课考试成绩总体情况划定文化课合格分数线。文化课考试过程中作弊者,将被取消测试资格。

  3.专业测试用具、乐器及伴奏

  考生请自带服装、乐器、伴奏光盘、道具等演出应用物品。舞蹈类考生请自备练功服。

  我校在器乐类(打击乐)考场提供常用打击乐器(定音鼓、小军鼓、排鼓);在声乐考场提供钢琴一台,以供伴奏使用;声乐、舞蹈考场提供音响设备,用于播放伴奏用的CD光盘。

  器乐类考试不允许使用伴奏;声乐如需使用钢琴伴奏,请自带伴奏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