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大校领导顶着40℃高温当邮差 给千余新生送录取通知书
2017-07-24
澎湃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2日下午3点前后,无锡最高气温达到创历史纪录的40.6℃。就在那时,南京大学十多名校领导顶着烈日奔赴江苏省各市,为千余名南大新生送去录取通知书。来到我们无锡市区的是南大副校长谈哲敏,他将81份通知书亲手送到每一位学子的手中。作为一名无锡老乡,这已不是谈哲敏第一次为无锡学子送来南大录取通知书,他说:“这算是三伏天送温暖,庆贺无锡高考取佳绩。”

  无锡市第一中学的王瑜欣7月21日才得知自己能和谈哲敏副校长有这样的亲密接触,心里着实激动了一把。“能在自己的高中从南大领导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而不是在家等快递,这种感觉很奇妙。”高考总分394的她被南京大学人文科学试验班录取,她希望经过大一的大类培养后能够选择汉语言文学专业,“听说文学院有自己的图书馆,藏书量很丰富。”

  在一中读书的三年里,王瑜欣最大的感受就是学校自由的学习氛围,学生能够自主安排复习进度。高考后的这个暑假,王瑜欣的安排满满当当。她和父母已经计划好去内蒙古和越南旅行,也会根据南大录取通知书中的“悦读经典计划书目”挑选几本好书来充电。据市一中校长陈曦介绍,今年学校在全国高校自主招生中的情况很不错,在江苏省各中学中也是名列前茅,这与学校鼓励学生自主发展不无关系。

  据了解,今年无锡大市共有142名高考生考入南大,对此谈哲敏一行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称这是无锡考生近几年来南大录取人数较多的年份。与去年相比,今年无锡在南大的高招录取人数有明显增幅,仅次于南京。谈哲敏说,无锡的学生基础知识掌握扎实、头脑灵活、后劲十足,在社会各界各领域都有无锡人的身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