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连云港多位高考生被录取后却无学可上
2017-08-20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招生数不够停开专业,连云港多位高考生被录取后却无学可上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进入8月份,不少高考生都陆续收到了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满心欢喜地期待着自己的大学生活。然而江苏连云港板浦高中的小李同学等几位毕业生,虽然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但校方却告知他们专业停办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李红(化名)拿着红色录取通知书却笑不起来。她的父亲说,她报考的学校是校企合作办学的国际邮轮专业,“当时是淮海工学院与江苏嘉年华合办一个邮轮专业,上小孩教室里面去招生的,招生宣传过后,小孩同意填报。填报第二天,小孩就去面试,面试合格保证收,就这样定下来,所以小孩就不上学回家了。”

  李红顺利通过面试后,没多久就收到了这封录取通知书,并且交了2000元费用,因为确定被学校录取了,她也就放松了对高考的准备,安心等待9月份的大学生活。然而,一个电话让他们傻了眼,电话来自学校,“8月7日打电话说这个班人数太少,没有办法办,取消办学,说把钱退给我们。这样把小孩前途都耽误了,(高考)也没好好考试,也没好好学习,现在没有学上。”

  据公开资料显示,国际邮轮专业是由位于江苏连云港的淮海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江苏嘉年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办学的,培养模式是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并且签订就业协议,学历认证是成人高等学历教育本科文凭。因为毕业后可以去邮轮工作,吸引了不少文化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报名。

  但为什么停办?嘉年华公司解释说,因为学生没有招满40人,今年的办学就停掉了,他们可以将学费退给学生,学生可以自由报考其他大专院校。然而报名的学生表示,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他们觉得上大学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怎么会发生如此巨大的变故?

  嘉年华公司认为自己已经做到有言在先,不应该承担责任,“我们招生时说的很清楚,该讲解的讲解了,合同上面也有,你们可以看的。我们做正常宣传,上面有写40个人开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