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药科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ESI排名全国第二
2017-09-28
扬子晚报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从中国药科大学获悉,在日前ESI公布的最新学科排名中,中国药科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排名全球第76名,在国内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大学。

  据初步统计,“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全球前100名中,国内高校占据7席,分别是:北京大学(第72名)、中国药科大学(第76名)、浙江大学(第77名)、沈阳药科大学(第82名)、复旦大学(第85名)、上海交通大学(第87名)以及北京协和医学院(第96名)。

  ESI是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的缩写,是由世界著名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基于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引文索引数据库(SCI/SSCI)于2001年推出的一个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通过10年来的数据统计对国家或地区的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等进行全面衡量,现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使用的学术评价指标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