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23所高校的10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2017-10-27
新华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世界著名数据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业务)发布最新一期ESI数据显示,江苏有23所高校的105个学科进入ESI前1%,机构数、学科数继续分列全国第一、第二,且连续38个月保持这一地位。

  中国大陆共有212所高校的860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江苏进入的高校数和学科数分别占中国大陆的10.85%和12.21%。江苏105个学科覆盖ESI体系 22个学科大类中的18个。在标志世界领先的学科——ESI千分之一学科方面,江苏有10个学科进入,总数占全国的11.62%。

  江苏8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00位,14个学科进入全国前10位。其中,进入全球前100位的8个学科分别是:南京大学化学、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科学、东南大学工程学、江南大学农业科学、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苏州大学材料科学、南京大学材料科学、中国药科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

  江苏有5所高校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000,有14所进入全国前100强。进入全球前1000的分别是: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

  监测报告指出,江苏高校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所涵盖的领域还不够广,且主要集中在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等4个学科,而在经济学与商学、精神病学/心理学、综合交叉学科、空间科学等学科领域,江苏高校学科进入全球前1%的数字尚为零。江苏具有“绝对领先”优势的学科并不多,无一学科成为国内高校排名第一。江苏优势学科的整体“峰值”与北京、上海相比仍然存在不小差距,江苏个体高校的学科“峰值”与其他院校相比同样还存在较为明显的距离。

  “随着高校优势学科在智力集聚、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经济社会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全国各地均大力加强了这方面的投入力度,我省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态势,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依然任重道远。”省教育厅ESI监测课题组负责人、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杨权海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