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高考报名:老师提醒 “户籍地址”别当成“籍贯”
2017-11-02
中国江苏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江苏高考报名第一天,记者探访了中学集中报考点。从填报到完成,大部分考生就用了几分钟。不过也有少数同学卡在“户籍地址”填报上。比如把“户籍”错填成了籍贯,也有同学在“录取通知书寄送地址”上填写学校地址。

  中午12点多,南京市第九中学部分高三学生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填志愿。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学生面前放着一张纸质报名表,空白部分已经填上文字。“这是昨晚填的草表。”一位女生告诉记者,在班主任指导下,她从头到尾熟悉过一遍,特意又确认了家庭住址和邮政编码。南京九中高三年级部主任吴昊老师告诉记者,此前老师们已给学生进行了填报辅导,将填报注意事项一一列出。

  ■特别提醒

  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11月1日至4日,报名信息确认的截止时间为11月7日。不符合2018年普通高考报考科类所规定的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要求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时还必须参加相关必修科目测试的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自行上网(http://pgbm.jseea.cn)如实填报报名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负责。

  两大注意事项

  一是“户籍地”怎么填。一些同学会把户籍地和“老家”也就是籍贯混淆起来。如明明户口本上户籍地址是南京,偏偏写了老家的地址。“户籍地址是你户口本上的地址。”

  在户籍地址填报中,还有一个问题困扰着学生。“前几年南京区划调整,白下区、下关区没有了,但有的学生户口本没更新,户籍地址仍然是下关或是白下,这部分学生户籍地址该怎么填报呢?”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在其官方微信回应了“高考报名前为什么要确认本人准确户籍”的原因。这是因为在志愿填报时,医学定向、教师定向计划等院校专业计划是对户籍有严格限制的,如果户籍出错了就不能填报这些志愿或录取,所以考生在报名前一定要确认本人户籍准确无误,如不能确定的要及时向公安部门申请核准。特别是涉及到区划调整的考生,一定要到当地派出所更新户籍信息。

  二是“录取通知书”的寄送地址怎么填。在填报现场,一位男生想不起自家的住址了。“刚刚搬家,详细地址真的不知道,忘记问家里人了。”有的同学问,写学校地址可以吗?吴昊老师表示不建议,“录取通知书的寄送地址最好是常住地址,能保证收到快递的地址。如果家庭住址不方便,还可以是父母单位的地址。如果将通知书寄到学校,又是在假期,容易发生小意外。”(记者 蔡蕴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