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江苏高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考考试说明
2017-11-08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统考考试说明

  一、考试性质和目的

  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考是全国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科学严谨的考试方法和手段,对考生专业水平及综合素质进行客观、公正、准确的评定,选拔出符合高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广播电视事业发展需求的专业人才。

  二、考查要求

  根据高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选拔的需求,参照普通高中课程标准,重点考查考生的影视作品分析及创作的基本能力、综合艺术感悟能力、审美能力。

  三、考试科目和分值

  考试科目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专业总成绩满分300分。

  1.笔试包括影评写作和故事创作两个科目,满分为200分。影评写作和故事创作各100分。

  2.面试包括才艺展示和综合素养考查两个科目,满分为100分。其中,才艺展示20分,综合素养考查80分。

  四、考试内容和形式

  (一)影评写作

  1.考试目的

  考查考生的影视审美能力、作品分析能力、艺术评论能力和影评写作能力。

  2.考试内容

  考生观看影视作品,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影评写作,字数不少于1000字。

  3.考试形式

  闭卷、卷面笔试。

  影评写作考试时间(含影片播放时间)共2小时30分钟。

  (二)故事创作

  1.考试目的

  考查考生对生活的感悟能力、艺术想象能力、艺术构思能力和艺术表达能力。

  2.考试内容

  考生根据给定材料或题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编写一个短故事。字数不少于800字。

  3.考试形式

  闭卷、卷面笔试。

  故事创作考试时间为1小时30分钟。

  (三)才艺展示

  1.考试目的

  考查考生的自然条件、才艺水平和艺术修养。

  2.考试内容

  考生仅限在演唱、演奏、舞蹈、朗诵、小品五类中任选一项进行展示。

  3.考试形式

  面试,现场表演。考试现场仅提供钢琴,其他乐器须考生自备。

  考生如需伴奏音乐,请事先用标准MP3格式作为唯一文件存储至普通U盘,考试现场提供播放器。考生不得将任何具有录、放音功能的电子产品带入考场。

  考试时间不超过2分钟。

  (四)综合素养考查

  1.考试目的

  考查考生的兴趣、爱好、特长; 生活观察能力、独立判断能力、艺术感悟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

  2.考试内容

  考生考试现场回答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及其他文艺基础知识等相关的问题。

  3.考试形式

  面试,随机抽题,根据考题要求现场回答问题,考官可以根据需要适当提问,时间不超过4分钟。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