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扬州22105人将参加2018年高考
2017-11-13
扬州时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扬州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及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报名,上周落下了帷幕,日前,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我市考生人数从2012年开始,已连续六年下降,今年考生报名人数趋于稳定。据统计,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人数22105人,与2017年基本持平。

  高考人数 2018年高考报名人数趋于稳定

  根据市教育考试院的统计,我市高考考生人数从2012年开始,已连续六年下降,从今年开始考生人数基本趋于稳定,“与前两年动辄两三千的下降人数相比,今年只减少了50多人。”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统计,从报考科类来看,考试中文科类4439人,理科类13966人,艺术类1059人,艺术兼文科类1189人,艺术兼理科类1086人,体育类67人,体育兼文科类109人,体育兼理科类161人,另有29人报考体育单招等非高考统考类型招生。考生中应届毕业生为21164人,占报考人数的95.74%。

  与高考报名同阶段进行的还有“小高考”报名,据统计,全市高二学生报考2018年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人数20791人,比2017年减少663人,减幅3.09%,这意味着2019年参加高考的人数还会下降。

  高三16日将迎首次全市联考

  据悉,11月16日、11月17日,我市高三考生将统一进行联考。“相当于期中测试,全市所有的高三生都要考。”宝应中学一位负责人介绍。

  那这次联考是否算作“一模”?并不一定。“因为第一轮复习还没有结束,所以考查的结果还不是很全面。”这位老师介绍,本学期末的模考更有分量。“到时候第一轮复习已经结束了,考生在哪个档,基本能确定下来。”

  艺术考生 艺术类统考下月启动

  下个月起,美术、音乐、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考将全面启动。今年美术和音乐类、广播电视编导统考较去年变化不大,扬州的美术考生仍然在家门口考试,音乐考生和参加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考则需到南师大进行考试。美术类专业省统考报到时间为12月1日;音乐类专业省统考报到时间为12月2日;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时间为准考证上的时间。需要提醒的是,报名参加省统考的考生,须于2017年11月15日-19日(截止时间:19日下午5:00)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网上确认专业考试相关信息、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网上打印专业考试信息确认表。统考之后,考生还将“连轴转”,参加艺术类院校的校考。

  自主招生 2018年三月份开始报名

  记者从考试院了解到,明年的自主招生,主要从三月份开始。目前,高校正在制定自主招生方案,并纳入本校招生章程,等报教育部、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审核后,才会向社会公布。按照惯例,公布时间大约在明年三月。届时,符合高考及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须按试点高校确定的报名时间和方式报名。

  “按照今年的情况来看,对竞赛获奖考生的门槛比较高,明年会否降低门槛现在都不好说。不过从结果来看,今年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确实大大减少了。”明年自主招生考试时间仍在高考后。自主招生的录取情况,将公开透明发布。此外,省属11所高校明年也将继续试点综合评价录取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8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