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江苏艺考统考成绩1月15日发布
2017-12-18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专业省统考工作正全面展开。艺术类省统考共有美术、音乐、广播电视编导三种类型,其中音乐、广播电视编导省统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据统计,我省2018年艺术专业省统考报考总人数约为4.57万人,其中,美术省统考报考人数约为3.28万人,比2017年增加约1700人;音乐省统考报考人数约为6300人,比2017年增加约460人;广播电视编导省统考人数约为6660人,比2017年减少约1300人。

  我省美术以及音乐、广播电视编导省统考的笔试已顺利结束,全部考试过程平稳顺利,安全措施严密,考场环境风清气正,全省未发生一起失密泄密事件,未发生一起群体违纪舞弊事件。目前美术省统考评卷以及音乐省统考、广播电视编导省统考的面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其中,美术省统考的速写、素描科目已实行网上评卷,由14位评委背对背独立评判。色彩科目使用计算机辅助系统,由7位评委独立评判。同时,质检组专家对已评判试卷进行仔细全面的抽查,有的科目抽查率达到90%。

  音乐、广播电视编导省统考的笔试评卷工作均严格按照高考文化科目的评卷办法进行管理,全部采用计算机网上评卷,所有题块均随机发放给两名不同的评卷教师分别独立评阅,若两名教师评出的分数在学科评卷专家组设定的评分阈值范围之内,取所评分数的平均值;超出评分阈值范围的,则进行三评甚至四评。

  音乐省统考面试全部采用高保真录音录像,此项工作目前已经结束,下一步将进入评委评判环节。面试全程实行“七随机”管理,即:随机编排考生考试时间、随机抽取考生考试顺序、随机抽取考生考试考场、随机抽取考生考试曲目、随机安排声乐考场伴奏、随机确定考场评委、随机抽选考试评判曲目。广播电视编导省统考面试包含才艺展示和综合素养考查两个科目,面试环节严格遵守“五随机”原则,即:参加面试的评委从评委库中随机产生,考生面试顺序随机生成,考生面试考场随机生成,评委评分考场随机生成,考生面试试题随机抽取。通过随机的方式进一步确保面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为进一步提升招生考试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12月14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邀请了省内主要媒体记者对艺术类省统考的评卷和面试现场进行了实地的采访。

  预计艺术类省统考面试和评卷工作将于元旦前完成,经过统分、成绩合成、核查等系列环节,2018年1月15日左右发布考生成绩并公布省统考合格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