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2018年高中学测必修科目考试成绩4月10日后发布
2018-03-19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于3月18日平稳顺利结束,共有34.64万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全省241个标准化考点、11679个标准化考场秩序井然,各地考试组织工作实施规范有序,未发生失密泄密事件,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件,未发生群体违纪舞弊事件。各科目试卷难度总体适度,考生、家长和社会反应平稳,安全、公平、有序的考试目标顺利实现。

  3月17日,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省教育考试院纪委书记吴仁林赴南京市第九中学等考点,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党委书记林伟赴苏州巡视考试组织情况。

  苏春海一行实地视察了考点的考场管理、考试环境和监控中心,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考试组织工作和考务管理情况的汇报,对我省学业水平测试考务管理和考试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随后在省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苏春海一行通过网络视频指挥系统对我省部分地区教育考试指挥中心、保密室和考点考场进行网上巡查。今年,在全省各级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之下,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各级教育行政和招考部门按照组织实施“国家教育考试”的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考务工作要求,认真实施考试各项工作,重点强化试卷安全保密管理和考风考纪建设,规范考务管理工作,做好标准化考点建设和使用管理以及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在服务考生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服务到位,保证服务保障工作的优质化。今年我省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继续为部分申请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提供便利和人性化服务,为广大考生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创造安全、安心、安静且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全省考生均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考试期间,考场内视频监控系统、网上巡查系统、作弊防控系统和各级应急指挥系统全部启用,运转正常。省教育考试院通过全省考试视频指挥系统实时对全省各地考试组织管理情况进行监控、指挥,并且专门组织一批“网上巡查员”,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对全省各地考点、考场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和巡查,同时各市、县(市、区)招考部门也组织专门人员,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对所辖考点、考场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巡查,充分发挥标准化考点在考试安全和防范打击考试违纪舞弊等方面的作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场秩序井然有序,考风考纪风清气正。

  今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网上评卷工作共设立南京师范大学和省教育考试院两个评卷点,评卷工作从3月19日开始陆续展开,预计将于4月上旬结束,4月10日后将向全体考生发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含信息技术考试)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