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8年招生章程
2018-05-27
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8年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招生工作和维护考生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部有个规定以及《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方案》、《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校录取办法》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本章程适用于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日制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招生工作。

  第二章 学校基本情况

  第三条 学校基本情况

  学校名称: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代码:15466(全国代码) 1372 (江苏代码)

  校址:盐城高职园区(北校区:海洋路28号,南校区:学海路28号)(邮编224005)

  办学层次:专科,学制三年

  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高等师范专科学校

  第四条 学校简介

  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由盐城高等师范学校、阜宁高等师范学校、盐城鲁迅艺术学校、盐城建筑工程学校等4所学校整合组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厚,先后为社会培养了近10万名优秀人才。学校坐落在素有“东方湿地之都、仙鹤麋鹿之乡”美誉的江苏沿海开放城市——盐城市市区,分南、北两个校区,校园面积1000多亩,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现有16个高中起点三年制专科专业和13个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专业,在校学生10000多人,教职工6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240人,硕士以上研究生210人,省市学科带头人50人。学校现为国家级幼儿园教师培训基地,江苏省小学新课改教师培训基地,国家建设部、教育部确定的建筑行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在长期办学中,形成了师范类、艺术类、语言类、建设类等专业门类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实行开放式办学,精细化管理的教育教学模式,以鲜明的专业特色、过硬的办学质量饮誉省内外,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近年来,在全国高职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在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和省、市职业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获得省教育厅“高技能人才摇篮奖”等荣誉称号;学校连年获得省、市级文明单位(校园)和“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江苏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第三章 录取规则

  第五条 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最新颁布的当年度《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通知》的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第六条 招生录取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行“学校负责,省招委会监督”的录取体制,依据统考科目成绩、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统一组织,择优录取。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须符合教育部体检标准的规定。

  第七条 学校优先录取平行志愿的考生,在平行志愿投档后招生计划仍有空余时,对缺额专业及其计划进行征求志愿。

  第八条 普通类考生录取办法

  1.对考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的要求

  我校兼招类专业对历史和物理均可作选测科目;另一门选测科目不作要求。

  2.对考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的要求

  必测4C,技术科目合格。

  3.对考生综合素质的要求

  道德品质、公民素质、交流与合作合格;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无D级,单项达到A级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录取办法

  考生进档后学校采用“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以高考按投档分从高到低排序,优先录取和满足高分考生专业志愿。当投档分相同时,学业水平选测科目等级高者优先录取或满足其专业志愿。当分数和等级都相同时,理科按数学成绩(含附加分)、文科按语文成绩(含附加分)从高到低录取。当某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时,该生若服从专业调剂,则将其随机调录到录取计划未满的专业,对于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予以退档。

  第九条 艺术类考生录取办法

  1.考生填报要求:7门学业水平测试科目D级不超过3门。考生综合素质的要求同普通类专业。

  2.美术类的专业成绩使用省统考分;录取原则是“满足等级,按分排序,遵循志愿”。

  3.美术考生录取办法

  对文化分、专业分均达到省控线的考生,按文化分与专业分之和由高到低依次录取。投档分相同时,按文化分由高到低依次录取;如仍相同,则按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排序录取,如仍相同则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成绩,择优录取。(见普通类)。

  第十条 艺术、体育类考生兼报普通类考生录取办法

  艺术、体育类考生兼报普通类按照普通类录取办法执行。

  第十一条 各专业录取考生的男女比例不作限制。

  第十二条 各专业对考生体检专业限报要求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第十三条 新生入校后,学校将在三个月内进行入学资格审查。经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视不同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凡发现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其入学资格。

  第四章 其 他

  第十四条 学生入学后可于第一学年第二学期提出申请、考试,转入其它专业。

  第十五条 学校按照江苏省物价局规定的收费标准向学生收取培养费、住宿费以及书籍费等费用。

  第十六条 学校介绍、专业介绍、奖助贷困补政策等详细情况见我校网上公布的信息。

  第十七条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学生毕业时颁发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毕业证书,并以此名称具印。

  第十八条学校网址:www.ycysgz.cn

  招生办公室电话:0515-88576686 89966222

  E-mail: 543913228@qq.com

  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招生就业处

  2018年5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