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2018高考报名人数33.15万 高考准备工作就绪
2018-06-05
江苏招生考试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江苏省共有33.15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共设239个考点、10077个考场,共有3.2万人参加高考考务工作。目前,我省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今年高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严密部署安排,切实保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招生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对高考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各司其职、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考试安全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持续深入开展 “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整治,对违纪舞弊现象保持高压态势。各级教育和考试部门层层签订考试安全责任状,逐级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要求,确保考试组织的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今年我省投入专项资金,及时启动了新一轮全省标准化考点设施升级建设工作,确保新系统在今年高考中全面投入使用。考前,我省对各地考试准备情况进行专项巡查,着力对各考点应急预案机制建设、外语听力设备运维、保密室建设及有关制度和责任落实情况等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坚持查漏补缺,立查立改,确保考试组织各环节落细落小,落实到位。今年我省多措并举深化考风考纪建设,通过宣传教育片、调查问卷、诚信考试承诺书、典型违规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对考生诚信考试的宣传和教育力度,引导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同时,全省各地精心安排送考、交通、环境、食品、医疗等各项保障服务,积极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公平、贴心温馨的考试环境。

  目前,我省普通高考已顺利完成报名、体检、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和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等工作。今年我省高考所有科目考试全部安排在新升级建设的标准化考场进行,所有考生进场时,都需通过“考务通”进行身份验证,所有科目的考试都不允许提前交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7.jpg
11.jpg
9.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