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本一批文理科投档线揭晓 18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
2018-07-17
中国江苏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月15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次投档情况,文科和理科本一批投档线同时揭晓,今年本一批次共计划招生69321人,省内外增加计划的高校数量较多。

  该批次文科类招生计划13843人;理科类招生计划55478人。本一批次重点高校众多,高分考生集中,受关注程度很高,而且招生计划情况也相对复杂,涉及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招生类型。从实际的投档结果来看,今年本一批次的投档情况有以下几个特点:

  1.省内外增加计划的高校数量较多,有不少名校在投档前增加计划参与批量投档,还有相当数量的省内外高校在投档后将追加计划录取进档考生。

  2.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高。参加批量投档的文科类院校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达96%,投档后生源不足的院校仅有23所;参加批量投档的理科类院校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达98%,投档后生源不足的院校仅有24所。

  3.院校、分数和等级的匹配程度较高。全国重点高校、热门高校和大城市高校的投档情况大多呈现高等级、高分数的态势。省内外重点高校以及热门专业较多、办学特色较为明显的高校生源都很充足,表明我省考生填报志愿时比较注重高校的综合实力、专业排名、就业前景等因素。

  4.考生报考院校地域去向较为均衡,没有出现大面积的生源缺额情况。省内来看,南京地区由于高校数量多、办学水平相对较高等因素,受考生欢迎程度相对较高。

  5.我省从2016年起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只招收户籍等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从今年的平行志愿投档情况看,该类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好于往年,但仍有一定缺额,说明部分定向地区考生的报考意向不足。

  此外,前期,江苏省对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等特殊类型招生的入选考生进行了投档,共录取考生3874人,较去年增长28%。

  需要提醒的是,7月14日晚间起,我省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全面展开;7月17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本一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须在18日9:00-15:00期间自行上网填报本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7月19日,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