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11月12日开始报名
    2021-10-28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以下简称“合格性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1月12日至14日,信息确认截止时间为11月14日17时。报名网址为www.jseea.cn或gk.jseea.cn。

      一、报名对象

      1.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

      (1)普通高中二年级在校学生。

      (2)高中阶段其他学校高二年级在校学生。

      (3)持有2019年及以前的初中毕(结)业证书的往届生和社会人员。

      (4)持有高中毕(结)业证书的往届生。

      2.高一及以下年级的在校学生不允许报考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

      二、资格审核

      所有考生在报名开始前,一律先由专人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才能网上报名。考生须交验身份证、户口簿。其中,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学生还需提供本人入学当年生源所在地或学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录取证明;往届生和社会人员还须提供毕(结)业证等有关证件。

      资格审核通过后,考生取得考籍号。考生凭考籍号参加合格性考试报名。考籍号按照“一人一号,一号到底,多次使用”的原则编排,考生在历次报名时只能用同一个考籍号。

      三、办理报名手续

      1.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学校办理报名手续,并集中网上报名。

      2.高中阶段其他学校高二年级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3.往届生、社会人员及有我省户籍在外省就读的学生,在其户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我省户籍在外省就读的考生,须凭外省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直接到户籍所在地报名;若外省户籍考生转入我省的,须凭外省学籍证明,到我省当地学籍管理部门办理学籍后方可报名。

      四、特别提醒

      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自行登录报名网站,如实填报报名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负责。考生均须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2.高二考生需登录合格性考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高三考生(无论是否在江苏参加高考)如需报名参加合格性考试的,需登录高考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3.考生报名信息须经考生本人亲笔签字确认后方为有效,未经考生本人确认的报名信息一律无效。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已经确认的报名信息存入考生电子档案,签字确认后的报名信息确认表由报名点留存,保存期一年。

      4.考生网上报名并立即提交后,系统才会保留考生的报名信息;考生只有网上足额成功支付考试费后,报考信息才能确认入库,否则无效。信息技术科目考试费为20元/门,其他科目考试费为15元/门。

      5.凡具有我省户籍、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就读的、已报名参加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可持当地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开具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证明,网上申请认定我省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

      附件: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报名信息采集表

      ----

      点击下载:附件: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报名信息采集表.pdf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