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江西
江西省:2009普通高校自主招生录取办法确定
2009-03-03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江西省2009年普通高校自主招生的录取办法已经敲定。记者2日从省高招办获悉,对于高校自主招生拟录取对象的考生,省高招办将在一本投档之前就先期投档给相关高校。

 

  推荐:江西省2009年三校生对口招生考试题型公布

  3月6日前入选考生名单告知中学

  据了解,2009年全国实行自主招生的试点高校共76所。这些试点高校组织专家组对参加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材料进行审查,并在进行面试等相关测评、考核后,提出候选人,由试点高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入选考生名单以及入选考生的相应录取要求(3月6日前,试点高校须将入选考生名单及时通知考生所在中学和省高招办)。

  入选考生须参加统考

  根据规定,入选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考,并根据公布的试点高校填报志愿要求慎重填报志愿(因为今年我省首次实行第一批本科一志愿平行投档)。6月23日左右,我省将公布考生高考成绩和一本、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及时通知试点高校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入选考生名单;7月10日左右,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向试点高校投出入选考生资料。试点高校须立即根据先期考核和公示、统考成绩符合本校自主招生要求的考生情况,及时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和录取专业。

  在一本前投档

  省高招办根据试点高校传报的拟录取名单,在第一批本科批量投档前将试点高校拟录取考生电子档案先投给试点高校,投档线按试点高校在我省已公布的一本招生计划数形成的投档线测算值执行。另外,试点高校在向省高招办提交拟录取自主招生考生名单时,须对相应考生标注“自主选拔”录取类型。

来源:信息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