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江西高招降分投档情况主要有7种
2012-06-28
作者:大江网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起至7月2日,全省高考考生将集中填报志愿,很多考生关心可以降分投档录取的情况有哪些?省教育考试院的招生专家对此进行了解答,根据往年情况,江西省在录取过程中降分投档的情况主要有7种。

  民族高校在规定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录取不满时,对少数民族考生,可降低20分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投档

  农、林、水、地、矿、油等类高校如在本科或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完不成招生计划时,可降低10分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投档

  对纳入高校招生序列的民办高校,若在同批次录取控制线上不能完成招生计划时,可降低20分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投档

  划线类别为一本线的军队高校,指挥专业经调剂生源仍不足的,可以降低分数录取,但不得低于二本线在每个批次高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如仍有少数高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对本批次所有原填报该校志愿的考生,逐分下降投档

  经教育部批准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试点高校,对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且在省级(含)以上体育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等特长生,进行体育专项测试合格,文化成绩达到二本分数线,可以投档录取

  部分高校在录取入选自主招生及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入选名单由教育部公布)时,可以适当降分录取

  除省属民办高职高校外最多降20分

  省教育考试院的招生专家表示,降分投档是指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下进行降分投档,其降分的对象和降分的幅度都有严格的规定,江西省在录取过程中降分投档的情况主要有7种。

  据介绍,民族高校在规定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录取不满时,对少数民族考生,可降低20分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投档,由高校审核录取;农、林、水、地、矿、油等类高校如在本科或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完不成招生计划时,可降低10分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投档,由高校审核录取。

  同时,对纳入高校招生序列的民办高校,若在同批次录取控制线上不能完成招生计划时,可降低20分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划线类别为一本线的军队高校,指挥专业经调剂生源仍不足的,经招生高校同意后,可以降低分数录取,但不得低于二本线。

  在每个批次高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如仍有少数高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对本批次所有填报该校志愿的考生,逐分下降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除省属民办高职高校外,各批次最大降分幅度不超过20分。

  部分专业特长生可适当降分

  经教育部批准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试点高校,对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且在省级(含)以上体育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等特长生,进行体育专项测试合格,文化成绩达到二本分数线,可以投档录取。

  此外,部分高校在录取入选自主招生及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入选名单由教育部公布)时,可以适当降分录取,一般是在其投档线下降20分,最低不可以降至录取控制线下,具体办法可见各高校招生章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