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赣南师范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3-12-31
作者:赣南师范学院
关注掌上高考


  学校历史悠久

  赣南师范学院位于江西南部、京九线上享有“南国宋城、客家摇篮、红色故都、生态家园、稀土王国、世界钨都、脐橙之乡”等美誉的赣州市。学校创办于1958年6月,校园占地面积21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80余万平方米。 2003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7年以“优秀”等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09年获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办学55年来,已为国家输送各类合格毕业生10万余人,是一所规模较大、学科较全、办学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综合实力较强、发展前景良好的省属本科高校。教育部评估专家组评价学校“在教学质量和办学实力等方面处于同类地方高等师范院校的前列”。

  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现有教职工13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510余人,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600余人,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和“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19人,有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人,有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江西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江西省优秀中青年社会科学专家、江西省高校教学名师、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骨干教师共78人,形成了一支师德优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学科门类齐全

  学校学科齐全,涵盖法学、经济学、历史学、文学、理学、工学、教育学、管理学、艺术学、农学等10个学科门类。有社会学、中国语言文学、化学、专门史4 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其中,社会学为省高校高水平学科),有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世界史、数学、化学、音乐与舞蹈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形成了以教师教育、文理学科为特色,文理管工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学校现有67个本科专业,其中,化学、历史学2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历史学专业获批国家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另有 14个省高校品牌专业、7个省高校特色专业;《教师专业发展》、《中央苏区史》2门课程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另有27门省级优质(精品)课程、7门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5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6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校设有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脐橙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商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20个教学学院,面向全国29 个省(市、区)招生,全日制在校生20000余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