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985大学英语135分才可报考?多个高校称未接到通知
2014-09-17
作者:信息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江西省6月发布消息称,将稳妥实施普通高考改革,按照积极稳妥、先易后难、分步到位的原则,建立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为依据的多元录取机制。其中包括,2014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将实施“外语社会化考试一年两考”单项改革试点。

  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1月份,教育部公布的2014年工作要点第九点“改革考试招生制度”中提到,今年将印发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探索全国统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

  学子篇

  985大学要135分以上才可报考?

  疑:最近一条消息在网上颇受关注:社会化英语考试的分数满分也是150分,985大学要求达到A级以上(135分以上)才具有报考资格;211大学要求达到B级以上(120分以上)才具有报考资格;非211一本要求C级以上(105分以上)才能报名;二本要求D级以上(90分以上)才能报名;三本要求80分才能报名。

  解:记者咨询了国内和省内多所知名高校以及省教育考试院。“985”工程高校北京大学招生办江西招生组季老师告诉记者,目前未接到985大学要求135分以上才具有报考资格方面的通知。只要考生高考总分达标就可以报考。

  “985工程”高校南京大学招生办江西招生组金老师也告诉记者,未听说过有此类要求。金老师也表示,只要考生总分达到南京大学划定的分数线就可报考。

  “211工程”高校南昌大学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校未接到要达到120分以上才具有报考资格的通知。“学校目前只有对英语有要求的专业,有分数要求,例如,一本会计学专业(ACCA专业方向) ,高考英语成绩要在120分以上。”

  非“211工程”高校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该校也没有收到关于非211一本要求105分以上才能报名的通知。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未接到教育部对此的通知。

  一年两考是减负还是增负?

  疑:南昌李女士的孩子今秋将读高一,江西省2014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将实施“外语社会化考试一年两考”单项改革试点。李女士表示:“外语社会化考试一年两考可减轻高考压力,孩子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复习其他学科。但英语很重要,改革后也不能忽视,现在强调国际交流与合作,学好英语对出国留学有优势。”

  解:省教改办负责人王锋曾表示,现在提出高考改革将减轻学生负担的说法还尚早。他认为,高考科目减少后,缩减了高考期间集中考试时间,从另一方面,改革反而将高考战线拉长了。例如,外语实行社会化考试后,学生还是需要通过考试来体现其英语水平。

  一年两考时间如何设置?

  疑:“‘英语社会化考试一年两考’的时间会如何设置?今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他们什么时候参加考试?”南昌二中高中英语老师夏文莉说,英语社会化考试一年两考,是不是意味着高中三年有六次机会?那高考成绩是不是取几次成绩中的最高分?考试是由教育部门组织还是由社会机构承担?

  解: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表示,今秋入学的高一新生,将实施“外语社会化考试一年两考”单项改革试点。除外语社会化考试是一年两考外,考试形式也不同,以往与语文、数学一起考试,今年外语社会化考试是单独考试。具体考试范围、分值、题型要等到高考改革具体方案出炉后才知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