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江西高考:军事武警类院校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2015-02-10
中新网江西频道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江西省教育考试院6日消息,为进一步规范军事(国防生)、武警院校招生工作,切实为有志于从军报国的考生选报军事(国防生)、武警院校的机会,2015年起,江西省调整军事(国防生)、武警院校招生的计划编排、志愿设置、志愿填报、军检及投档规则。

  军事(国防生)、武警院校招生按文史、理工两大类,分别按照执行一本线、军检线(二本院校),指挥类、非指挥类,招男生、招女生计划数六块进行公布,并注明:“军检指挥类合格考生可投指挥类或非指挥类专业,非指挥类合格考生不可投指挥类专业”。

  军事(国防生)、武警院校安排在提前批录取,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设置6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6个专业志愿;征集志愿同样设6个平行院校志愿。

  考生先报志愿后军检,知分、知线、知位填报,时间为6月24日8:00至25日18:00,考生可以平行填报6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征集志愿与提前批其他院校同时填报。

  军检分数线确定为一本线下20分,即达到一本线下20分,平行志愿填报军事(国防生)、武警院校志愿的考生均可参加军检。如出现军检线上报考生源不足规定的招生计划数3倍时,则适当下降军检线,并于26日向社会及时公布和说明。

  军检时间安排在6月27日-7月1日,已填报志愿且达到军检线的考生参加军检。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到军检现场领取体检表,7月3日进行复查,7月6日对合格军检表进行扫描。

  需要注意的是,平行志愿投档时,二本院校执行军检分数线;征集志愿投档时,一本院校如一本线上生源不足,可在一本线下20分以内逐分下降投档。提前批本科投档次序:先投军事(国防生)、武警院校平行志愿,投完立即投提前批梯度志愿的其他院校第一志愿;征集志愿投档同此次序。(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932693872 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