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江西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 计划招生27645名
2015-07-19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7月18日,江西开始第一批本科的投档录取工作。据悉,第一批本科只有文史、理工两大类,招生总计划数为27645名。其中,文史类计划数为5271名,理工类计划数为22374名;江西省外院校的计划数为15737名,江西省内院校的计划数为11908名(含地方专项的招生计划334名)。

  平行志愿投档情况

  为了确保第一批本科院校平行志愿投档和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模拟投档。7月16—17日,先后进行了三次模拟投档,测算各院校的投档情况。第一次测算按各高校原始计划的100%和103%两种比例同时进行(省内高校均按100%的比例),后两次测算均按高校上传的比例进行。在今天的正式投档中,是根据各高校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向高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

  参加第一批本科录取的文史类院校有189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66所,投档分数居前的院校分别是:清华大学632分、北京大学621分、复旦大学614分(按1:1投档),追加计划后为610分、上海交通大学607分、中国人民大学604分、南京大学597分、上海财经大学595分、厦门大学587分、武汉大学586分、中央财经大学585分

  参加第一批本科录取的理工类院校有284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253所,投档分数居前的院校分别是:清华大学686分、北京大学684分、复旦大学676分、上海交通大学660分、北京大学医学部660分、复旦大学医学院660分、中国人民大学658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57分(按1:1投档),追加计划后为656分、江西大学657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657分。

  地方专项计划的投档工作是在第一批本科投档后,不等院校下载考生档案立即进行,目前共投出考生196名,其中文史类48名,理工类148名。

  第一批本科批次的定向、预科录取工作,将于7月20日开始进行。

  生源特点分析

  总体上来看,2015年一本批次投档录取,考生志愿的满足率稳步提高,文史类有87.83%,理工类有89.08%的院校,平行志愿投档满额。高分考生落选率继续维持低点,目前,全省文史类600分以上考生中仅有3名未出档,理工类600分以上考生中仅有31名未出档。各院校生源质量趋于稳定,同一所院校录取的考生分差较小,多数院校录取的考生集中在10到20的分差区间内,最小的分差仅1-2分。

  同时,生源的地域差依然突出。北京、上海、天津等大都市及广东、江苏、江西、福建等沿海地区的院校仍然是高分考生的热门首选,而相对低分段的考生则主要流向了西北、西南、东北等地区的院校及本省部分院校。缺额院校主要是农、林、水院校和少数西部边远地区的院校。本省的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和华东交通大学生源充足,其他院校存在缺额。

  2015年,执行一本分数线的师范类院校集中放在一本批次录取,由于师范类院校的加入,一本批次招生人数有所增加,考生选择的院校和类型更加丰富,同时,师范类院校在一本批次实行平志愿录取,生源更加稳定,生源质量也有较大提升。

  2015年7月21日网上征集志愿

  平行志愿只进行一次投档,对录取不满额的院校及计划将于7月21日向社会公布,未被录取的考生请及时登录江西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征集志愿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