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江西艺考统考12月6日开考 23日公布成绩
2015-12-02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1日,省教育考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6年江西省艺术类招生考试政策。2016年艺术类统考将于今年12月6日开考,12月23日公布考试成绩。

  艺术类统考的防代考作弊举措也将升级,省教育考试院将建立报名时未刷二代身份证考生信息库,美术与设计学类考生要在试卷上按指模印确认身份。

  艺术类统考

  ●考试时间 12月6日 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

  考点设置:11个设区市设考场

  12月6日~18日 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非美术与设计学类)

  考点设置: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

  ●成绩公布 12月23日

  ●申请查分 12月24日~25日 县(区)招考办统一接纳考生申请查分(或身体复查)

  ●组织查分 12月26日~27日 组织艺术类统考查分

  艺术类校考

  ●考试时间 2016年1月15日~2月4日

  ●考点设置

  南昌大学(青山湖校区)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

  南昌师范学院(昌北校区)

  投档录取三大变

  变化1

  出省投档文化分数线提至240分

  往年外省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为200分,2016年提高了40分,确定为240分。

  记者了解到,根据教育部规定,艺术类考生的文化控制分数线,一般不低于文理科二本线的65%。此前,江西省为了争取外省院校多录取江西考生,尽可能降低录取门槛,以便减轻本省院校的录取压力,一直把出省文化控制分数线确定为200分。但随着艺术类招生录取越来越规范,高校对艺术类考生的文化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

  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沈华锦表示,2018年开始,省内外高校艺术类录取,将实行统一投档文化控制分数线。

  变化2

  二本专业合格线分A、B段录取

  从2016年开始,江西省高招录取原二本、三本批次,将合并为新的第二批本科批次,其中艺术、体育类分A、B段录取。

  本科高校:列入二本A段的省内高校,列入艺术类提前本科批次认可江西省统考成绩的外省和本省高校,录取时一律使用二本A段专业合格线;列入二本B段认可江西省统考成绩的外省和本省高校,录取时一律使用二本B段专业合格线。

  高职(专科)院校:认可江西省统考成绩的省内外高职(专科)院校,录取时使用专科(含“三校生”)专业合格线。

  变化3

  二本A段省内高校实行平行志愿

  2016年,在艺术类提前本科批次录取中实行梯度志愿、平行志愿“双轨制”;在二本批次A段,扩大本省院校平行志愿范围为所有艺术类统考专业。

  2016年,在艺术类提前本科批次录取中实行“双轨制”:一是实行梯度志愿录取院校仍有一定比例;二是首次在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推行平行志愿录取。先投档梯度志愿,再投档平行志愿。对认可江西省艺术统考成绩,并纳入平行志愿录取的外省高校,投档方法是在文化、专业双上线的考生中,依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综合成绩统一按文化、专业总分对等折算后,文化和专业3:7的比例计算。计算公式为:综合成绩=(文化成绩×30%)+(专业成绩×2.5×70%)。

  在二本批次A段(即原二本批次),扩大本省院校平行志愿范围为所有艺术类统考专业。投档方法是在文化、专业双上线的考生中,依据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除列入艺术类提前批高职(专科)录取的部分院校外,对其他省内外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全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法是在文化、专业双上线的考生中,依据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防作弊举措升级

  防代考: 建立未刷二代身份证考生信息库

  沈华锦介绍,在往年的基础上,江西省2016年艺术类统考采取了多项措施。2016年艺术类统考,全部在标准化考场或有视频监控(或录像)的考场进行。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考试试题,直接印制在画纸上。非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考试,则首次实行专业面试电子评分、笔试科目实行网上评卷,专业评委继续实行全封闭管理。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还将建立艺术类统考报名未刷二代身份证考生信息库,以便考试时重点关注、严防代考作弊事件发生。

  “由于高考报名时,一些艺术类考生还在外地进行专业学习,没有刷二代身份证。为了保障这部分考生考试权利的同时,严防代考作弊事件发生,我们决定建立信息库,对这类考生重点关注。”沈华锦表示,艺术类统考报名,未刷二代身份证考生,必须在明年2月15日前,到报名点刷二代身份证,否则将取消录取资格。

  严核对:美术类考生要在试卷上按指模

  沈华锦介绍,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全省统考,在以往执行“三对照”基础上,更加突出试卷信息比对,严格执行“四对照”制度,即监考员应对考生本人、准考证(含存根)、二代身份证上的照片尤其是考生试卷信息进行仔细核对。

  沈华锦告诉记者,试卷上设计了按指模印的区域,考生必须统一用右手的食指在准考证存根上、在试卷上按指模印确认,确保人、证、卷、痕相互印证。

  文/江南都市报记者廖济堂 实习生鄢家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