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景德镇陶瓷学院2016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6-01-12
景德镇陶瓷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景德镇陶瓷学院是一所多科性高校,是全国首批31所具有自主招收艺术类本科生和94所有资格招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攻读硕士、学士学位留学生的高校之一,学校坐落于千年瓷都景德镇。学校前身为1910年创办的中国陶业学堂,1958年成立本科建制的景德镇陶瓷学院,1984年成为全国第二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13年学校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学校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51个,本科专业40余个,在校生1.3万余人。学校与美国、英国、韩国等国20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关系,构建了多个中外学习交流平台。2009年,学校代表国家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成功举办“中国景德镇陶瓷艺术展”,成为世界上第一所进入该组织总部举办展览的大学;2013年,学校在英国剑桥大学成功举办“中国白金”陶艺作品展,并向英国女王赠送了由我校艺术家设计制作的礼品瓷;2014年,学校受希腊邀请,在希腊亚洲艺术博物馆举办“中华当代陶瓷艺术展”;2015年,我校“指尖上的陶艺”项目荣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全国唯一的最佳创意奖。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789人,其中正高127人、副教授285人,专任教师硕博比81.12%、博士比25.6%,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175人。其中美术类专任教师队伍中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会员2人,国家级艺术大师26人。长期以来,学校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各类陶瓷学科人才近10万名,大批毕业生已成为陶瓷业界著名的艺术家、企业家、科技领军人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陶瓷类)、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近三分之二以上毕业于我校,由校友创办的欧神诺、箭牌、金意陶等一批知名陶瓷品牌享誉国内外。我校培养的艺术类毕业生,人才辈出,在国内外艺术界崭露头角,成果显著,引起国内外艺术界的高度关注,被称为“陶院现象”。

  陶瓷美术学院简介

  陶瓷美术学院于1958年开始招收首届本科生,1985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个,本科设有陶瓷艺术设计、雕塑、美术学、绘画、考古学(非艺术类)五个专业。目前,学院在校学生共计2300余人。

  学院现有实验室面积5000多平方米,拥有各类仪器设备240台(套)、国内科研基地20余处。学院有专任教师90人,副教授及以上38人。学院注重开展同国内国际陶瓷艺术领域的交流,举办过中美、中加、中韩陶艺展等活动。学院吸引大批美国、韩国、加拿大、越南等国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陶瓷艺术家和学生来我校学习和进修;还与美国阿尔佛雷德大学、西佛吉尼亚大学、加拿大诺瓦斯科塔艺术学院共同举办中国陶艺国际夏季进修学院定期招收国际学员。学院每年还选派一批学生到国外去修学旅行,并开通与韩国学校“2+2”互认学分的办学形式。

  现任院长:吕金泉,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首届文化艺术学科带头人,江西省“赣鄱555英才工程”人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2011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文化产业经济新闻人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