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西2016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2016-03-10
中国江西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3月8日,记者从2016年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江西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将狠抓队伍建设,严格监督管理,深化招考改革,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

  2016年,江西省将整合市县两级招考机构,逐步建立职责分明、运转高效、监督有力的考试招生管理机构;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以大幅减少、严格控制、进一步规范、强化监督为总原则,给高考加分政策做“减法”;进一步规范高招录取管理,合并二本、三本批次,扩大艺术类专业平行志愿范围,实行本科、专科分开填报志愿。

  江西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将从2018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2016年将按照“积极稳妥、先点后面、分步到位”的原则,遴选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地区和学校,逐步推行改革。同时,规范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管理,国家、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单招规模不得超过本校上一年度招生计划的35%,其他院校单招规模不得超过本校上一年度招生计划的25%。今年,将全面推进全省艺术类专业考试电子评分,实现自学考试和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网上收费。

  2016年,江西省所有自学考试考生将全部进入标准化考场考试。各地要提前做好标准化考点设备的自检工作,省教育考试院将于5月初到各地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给予撤销考点处理。今后,凡考风考纪出现严重问题的县市和考点,将对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主要负责人予以问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932693872 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