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昌2017年中高考期间接送考生车辆不限行
2017-06-01
南昌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2017年中、高考即将来临,南昌交警已制定多项交通保障措施,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为了保障考生安全畅通出行,6月7日至9日、17日至19日对接送考生的车辆不限号。

  接送考生车辆不限号

  据了解,为保障中、高考期间考生安全畅通出行,6月7日至9日、17日至19日对接送考生的车辆不实行限号管制。其他机动车辆仍应遵守尾号限行规定。6月7日至9日、17日至19日执勤民警在开考时间前1个半小时到岗。

  中、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如遇堵车等情况,可拨打市交警指挥中心求助热线86268399和86301301,时间为每日7:00~17:30。

  严控交通噪音 规范考点周边停车

  高考期间,南昌各交警大队将严格控制考点学校周边噪音干扰,严查机动车鸣喇叭交通违法。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考点辖区大队将视情况对考点门前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

  高考期间,各交警大队会视情况指定送考车辆临时停放区域。送考车辆驾驶人应保持文明交通意识,自觉听从现场民警和协管员的指挥疏导。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考场出入口的道路两边100米范围滞留、停放。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下、即走,不得长时间停留。

  每个考点至少配备3名交警

  高考期间,南昌交警将在各考点设置交警服务点,在各考点学校门口派出3名以上民警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保障校门口道路畅通。对考点门前狭窄,交通流量大的道路在必要时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道路畅通。

  南昌交警发布以下出行提示:一是尽可能避开施工路段通行,目前我市洪都南、中、北大道,八一广场、阳明路、八一大道、叠山路、迎宾北大道,朝阳洲中路、沿江北大道水利厅路段等主干道的部分点段正处于围挡施工阶段,交通压力较大,建议市民尽可能避开以上道路的施工点段和拥堵时段通行。二是考生和家长应事先对考点门前道路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进行勘查,特别是有单行道或路口实施禁左交通管理措施的,应充分熟悉线路,合理确定出行线路,有备无患。三是赴考途中,可通过交通广播、乐行南昌微博、交通诱导屏、百度和高德地图等渠道获得最新的交通信息,及时调整线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08
SRC-23484806 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