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江西106名学子入学北京大学
2017-07-25
中国江西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江西2017年高招一本录取仍在进行中,7月24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学2017年在江西省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今年9月,将有106名江西学子将踏入燕园,在未名湖畔开启他们的人生新篇章。

  连续三年北大在江西招生过百人

  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北大在江西招生总人数达到106人,这是连续第三年在江西招生过百人,其中2015年在江西招生100人,2016年录取112人。

  今年,北大校本部录取72人,其中保送生4人、一批次31人、小语种4人、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9人、各类自主招生24人。医学部录取34人,其中一批次23人,提档线为651分(理科),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10人,自主招生1人。

  理科前两名均被北大录取

  在今年录取的江西学子中,校本部一批次理科计划15人,实际录取16人,提档线为673分,位列;文科计划13人,实际录取15人,提档线为648分。

  全省文理科前3名中有4人录取北大,其中包括理科第1和第2;;文科达到北大一批次或提前批录取分数线的前23名考生中有20人选择了北大。全省理科第1名、来自临川一中的刘浩捷在高考前便接到了北大的橄榄枝,通过了博雅计划的初审。最终,他不负众望一举夺魁,录取到光华管理学院。来自婺源天佑中学的吴子贤则通过高考结缘北大,他以全省理科第2的优异成绩同样录取到心仪的光华管理学院。

  文科第二选的是法语专业

  在今年录取过程中,来自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蒋博翔选择的专业有点出乎大家的意料。在得知自己取得了全省文科第2的好成绩后,他没有选择人们通常认为的“热门专业”,而是选择了法语。

  蒋博翔说,初中升高中的那个暑假,他偶然间看到央视的法语频道从而邂逅法语,“我记得,第一次摆脱漱口水的帮助,感受到小舌在自己振动的惊喜,还有第一次,能够自主地把习题中的一小段中文翻成法语的兴奋。”高考后,蒋博翔了解到北大法语系拥有杰出的师资队伍,能提供众多参与国际交流的机会,在取得父母的信任和支持后,他决定学习法语。而作为理课考生,景德镇一中的杨雨洁则来了个彻彻底底的“转行”,她通过博雅计划得以进入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学习。“我从小就看很多历史人文方面的书,对自我综合能力的要求也比较高,后来我渐渐认为文理不是背道而驰,而是殊途同归的。”

  江西学子代表新生发言开启《麻瓜之路》

  去年,江西学子刘上作为新生代表在北大开学典礼上作了《麻瓜之路》的演讲,中国江西网也率先通过微信发布消息,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今年也有不少江西学子踏上了“麻瓜之路”,有的学子表示,就是看了本网发布的微信消息,让他备受激励。

  来自临川一中的刘水根,高中期间在多次联考中名列前茅,是同学们口中的“水根大帝”,在省内同届学生中知名度很高。他因物理竞赛与北大结缘,本科就读基础学科的目标逐渐清晰起来。在经过教授、学长们的答疑解惑之后,刘水根最终选择了“一直以来热爱着的数学”。今年,除了刘水根,同样不惧挑战、选择踏上数学“麻瓜之路”的还有吉安白鹭洲中学的刘宇林、江西师大附中的徐堂正、临川一中的聂浩坤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