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西2021年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考生须知
2020-12-01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江西省2021年艺术类专业统考将于12月13-24日进行,为确保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营造公平、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请仔细阅读以下须知:

  考 前

  1.及时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www.jxeea.cn),熟读公告公示栏中《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间、考点安排及准考证领取方式》《江西省2021年艺术统考考场规则》(以下简称《考场规则》)等涉考文件,下载并如实填写《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承诺书》),按要求做好考前准备。

  2.考前14天起,须申领“赣通码”,做好身体健康检测,并通过“赣通码”如实上传个人健康信息。

  3.考前14天内,如体温超过37.3℃,须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做进一步检测。

  4.考前14天起,原则上不得离开本省,尽量减少跨市流动,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考前七日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

  5.如需入住宾馆,应提前预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宾馆入住,选择卫生条件符合标准的酒店就餐,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往返考点,确保考试期间的住宿、饮食和交通安全。

  6.关注开考时间及考试地点,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合理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开交通拥堵高峰,避免考试迟到,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为避免人群聚集,考生须独立应考。建议家长不送考、不在考点外聚集。除考生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考点(携带大型乐器的考生可由不多于2名的人员陪同,陪同人员凭“赣通码”绿码进入考点)。送考大巴车可以进入考点,进入考点后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私家车不得进入考点,也不得在考点周边停留,即停即走。

  7.应根据考试期间天气情况选择合适服装参考。舞蹈学类考生面试时不得穿演出服参考,只能穿练功服参考;音乐学类专业考生面试时建议不穿演出服参考,可着轻便、合体、舒适、保暖的服装参考。

  8.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考点不予考生提前查看考场,非当日考试考生不得进入考点。非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考生可通过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www.jxeea.cn)下载对应专业考点示意图,提前熟悉考场位置。

  考 中

  9.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和《健康承诺书》参考。《健康承诺书》每场一张,应在入场时交予考务人员。

  10.进入考点,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核验身份和面试过程中除外),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工作安排,考试过程中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减少近距离接触和交流,不得到考试区域外的其他区域活动。

  11.如考前体温超过37.3℃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持考试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参考;如考前7日内有体温超过37.3℃的考生,须持体温异常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参考。如考前体温正常,进场时或考试过程中体温超过37.3℃,且经考点医务人员复诊后体温仍超过37.3℃的,如参加笔试科目考试,可自行决定是否继续参考,考试安排在隔离考场进行(放弃考试的不予补考)。如参加面试科目考试,须到考点入口处或考点内的隔离观察室,按程序办理缓考手续,并按《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和考务人员体温异常情况处置办法》处理,凡未在当次考试开始前办理缓考手续的均视为放弃考试,不予缓考。

  12.不得将手机等带存储、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带入考场内。

  13.诚信参考,自觉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14.其他考试未尽事宜见《考场规则》。

  考 后

  15.考试结束,不聚集不扎堆,快速离开考点。

  其 他

  16.提高警惕,谨防“可以拿钱通关系顺利通过考试”等各类考试骗局。

  祝您考试成功顺利!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11月2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