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用高考?能进名牌大学? “大能人”替人办事骗160万
    2016-04-14
    大庆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只要钱到位了,被誉为“能人”的陈兵(化名),啥事都能办,帮在校生调专业、帮办理无息贷款、帮办北京户口。更牛的是,他还有能力让学生不通过高考,直接进入名牌大学读本科。

      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 “能人”陈兵先后诈骗多名受害人,涉案金额高达160万元。

      最近,高新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

      6名受害人相继被骗

      赵军(化名)和孙明(化名)是两名受害人。2012年11月初,他们通过家人认识了陈兵,陈兵说能帮助他们的孩子去中国政法大学上学,并且明确说是统招生。

      听说孩子不用考试,就可以上名牌大学,赵军和孙明很高兴,两人分别给陈兵汇去50万元。一个星期后,陈兵说事情办成了,通知两人的孩子去报到。

      2012年的12月初,赵军和孙明领着孩子去中国政法大学报到,到那报到的时候,老师告诉他们,这个班是函授班,不是统招。他们找到陈兵,陈兵无言以对,承诺还钱,但一直推托,事发前,只偿还了10万元钱。

      接着,陈兵以能帮助蒋某在北京化工大学上学的女儿调专业为由,骗取蒋某25万元,后因事情没办妥,返还蒋某16万元。第四位受害人是李辉(化名)。2013年9月,陈兵承诺可以给李辉的孩子办北京户口。

      李辉给陈兵拿了25万元办事款,当时,陈兵说一年之内办成,如果办不成退款,并且还出具了借条。可没想到,事情一直没有办成,当李辉向陈兵索要退款时,陈兵却迟迟不还钱。

      2013年12月份,郑某通过朋友认识了陈兵,当时,他有一个朋友开4S店,需要贷款。陈兵说能帮忙办理无息贷款。

      几天后,陈兵说北京方面要40万元人民币先期运作,结果到2014年6月底,此事也没办成,郑某和朋友向他要钱,陈兵还了19万,还有21万元没还。

      与此同时,2014年5月16日,陈兵以能够给肖某的女儿办理本科院校为由,骗取对方15万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z.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