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前一周家长怎样调整心态?
2011-05-31
关注掌上高考


  没有哪个家长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总是以孩子的成功实现家长的曾经未了的梦想。在这一心态的支配下,孩子成长往往被赋予了过高的期望。现在高三备考已进入倒计时。许多家长开始心急上火了,孩子考试,家长比孩子着急。甚至家长在面对成绩一直不理想的孩子,有些高三家长很急躁。在高考倒计时这个时间段里,心态调整是很重要的,不仅是考生需要调整,家长更需要调整。那么具体该如何调整呢?以下是几点建议:

  切勿对孩子期望太高

  有些家长望子成龙心切,不顾考生的现实成绩和智力差别,盲目地为孩子定下一个不切实际的目标,过高的期望给孩子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大势必影响高考的成绩。所以,家长朋友应尽量保持一颗平常心,清楚孩子的位置,确定正确的坐标点,适时、适度地期望考生,给考生创造一种愉快的心理氛围,从容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