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三家长帮助孩子缓解压力的三个步骤
2013-09-25
关注掌上高考


  学习任务重、家长期望高、担心考试发挥失常“三座大山”则是考生压力的主要来源。

  调查显示,学习任务重表现在作业量大、测验/考试频繁和休息时间少。

  有75.5%的考生觉得作业量大,64.5%的考生认为测验/考试的频率频繁。有62.5%的考生认为休息时间少,理科生的比例更高,达68.3%。

  在受访的考生中,有七成在高考备考期间只睡6—7小时。

  在“哪项是高考压力来源首位”的调查项中,选择“父母期望”的占比最高,有33.5%;其次“自身期望”占24.5%,“老师期望”则位列第三位。

  帮助学生缓解压力一般分三步:

  一是积极的暗示。家长、老师应该由衷地表扬、尊重他们;

  二是小组辅导。老师可以组织有压力的学生作小组形式的辅导;

  三是对症下药。学生因过度紧张而免疫力下降,这时家长可陪同听听音乐、散散步、聊聊天等,老师则多给予一些鼓励、赞美的话。对于状态良好的学生,他们本身就有一套很好的学习方法,家长和老师要做的就是尊重他们的节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