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高考倒计时 镜头下的备考生
2015-05-29
新华网络电视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全国高考在即,各地考生备考复习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他们如何面对即将到来的“大战”?下面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看同学们那既紧张而又平和的备战瞬间。

  我的大学梦

  南昌二中高三学生:(记者:有没有信心?)

  有!

  (记者:理想的大学是什么?)

  香港中文大学、北大!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 尼玛次仁:我理想中比较向往的大学是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我也是希望以后成为一个航天航空方面的学者。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 张瑜:我想考东南大学。因为我是想要学建筑,东南大学是建筑类非常著名的一所学校。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 赵雁捷:我理想的大学是上海财经大学。其实理由很简单,首先我想去上海这个城市看一看,其次我还想学金融这个专业。

  减压,我有妙招!

  高考越来越近,许多考生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为了给学生们减压,学校每天安排学生们进行适当的室外活动,除此之外,他们自己也有着各种小妙招给自己减压。

  南昌二中高三学生 罗静妍:我觉得就是对学习成绩不要太功利化,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我每天早上会对着镜子大喊一句:你是最棒的!

  南昌二中高三学生 张一鸣:我每个星期天会固定地打一个小时的篮球,运动会分泌多巴胺让自己快乐起来,适当减少自己的压力。

  南昌二中高三学生 刘加:我每天晚上回家会折腾我家的盆栽,去翻它们叶子和花,会觉得比较愉快。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 赵雁捷:我觉得减压方面首先要对自己保持信心,如果实在是压力大的话,可以跟父母聊聊天,然后一起散散步,打打球什么的。P

  老师告诉记者,一些家长和学生因为压力大而变得紧张焦虑,这样不利于考场发挥,家长和考生要学会自我调节,自我减压,以最佳状态迎接考试。

  南昌二中特级语文老师 谭明明:我们考生有种种心态,都会有些焦虑,我有两个建议,就是两个保持,一个是保持常态,一个是保持微笑。两个保持既是对老师,又是对学生,更是对家长的要求。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老师 张俊善:那么这段时间,如果出现了个别孩子有突出的异常情况下,我们也是辅助家长和任课老师做相应的一些工作。

  来,给自己加个油!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 赵雁捷:未来在向我招手,我会努力的。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 刘欣悦:我希望实现自己的梦想吧,加油。

  南昌二中高三学生 李怀濛:提高一分,干掉一操场!

  南昌二中高三学生 罗静妍:金榜夺魁,舍我取谁!

  南昌二中高三学生:加油!加油!加油!

  二中必胜!

  高考,它是终点,也是起点。淡定从容迎接这个人生的一次大考,学子们,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