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倒计时:考试减压妙招大公开
2016-03-31
高考网
关注掌上高考


  1.家长鼓励减压法

  时常听到考生抱怨说父母比自己还紧张,每天都要唠叨这儿,唠叨那儿,让考生的压力如同滚雪球般越来越大。其实家长的每一句话都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的心理状态。所以减压小妙招的第一招就是从家长出发,给考生多一点鼓励,少一些责备,让考生减轻压力,积极面对考试。小鹿要提醒家长尽量不要拿别人与自己的孩子做比较,要给予宽松的生活及复习环境,消除负面影响,倾听孩子的心声,把施压变为鼓励。因为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是对孩子最大的动力,也是对孩子最实际的奖励。

  2.调整生物钟减压法

  很多备战的考生通常会挑灯夜战,日夜颠倒地复习功课,总觉得在夜深人静时才能背进考试内容。其实大家都忽略了考试时间是在白天,所以有效调整生物钟,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复习环境及深入的睡眠时间也可以为减压带来帮助。

  3.周围环境减压法

  没日没夜奋斗在题海战术中考生们会不会偶尔觉得大脑有被掏空的感觉,一瞬间感觉什么都记不住,习题也都做不对了?这个时候你需要的是适当的课外活动,接触大自然新鲜空气,放松心情。也可以与小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学习方法及心得,这样也可以有效缓解高度紧张情绪。

  4.健康餐食减压法

  在冲刺阶段考生的饮食质量也是不容忽视的,家长要避免填鸭式喂养。合理搭配三餐营养,做到清淡、养胃、补脑、利眠。建议早餐以碳水化合物的主食为主,午餐增加一些蛋白质的食材,晚餐则以清单、养胃为主,当然一些有助补脑的食材也是非常好的选择。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一种有效的减压方式。

  以上小妙招看似简单,但要全部领会并做到是需要考生及家长一起努力才能实现的。当然还是要以每位考生的实际情况而定,找到最适合你们自己的减压方法。记住不要给自己造成过大的心理负担,让自己轻松面对高考,用最平常的心态调整自己,考出最理想的分数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