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为了我的北大、你的复旦 我们都拼了命啊!
2017-11-01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逆袭到底该有多努力?

  为了崛起到底该有多努力?

  看看过来人的戳心留言,你会明白努力的另一重意义!

  留言1:不为跑赢世界,只想超越自己

  高三一年,每天下午放学,我都要去操场跑步,风雨无阻。每次7圈半,每圈400米,象征高考750分,对自己说,坚持下来你就是最后的胜利者。脑袋里有各种各样的借口来阻挠自己,但我最终还是克服了,坚持跑完。那时自信心再次高涨,我想高考也不过如此,当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再坚持一下,真的没想象中那么可怕。

  人如果连对自己都没有一点狠劲儿,不能自律,何以成大事儿呢?

  留言2:为了看看风景,我已跋涉千里

  我并不是成绩特别好的学生,所以高考的时候在班上考了个第三让所有人都跌破了眼镜,我的班主任说“你果然就是那匹黑马。”可是我爸说:“你很辛苦了,真的辛苦了。”

  开学之初,我就死缠烂打地在班主任那里哀求,和班上成绩最好的男生坐在了一起,开始像他一样每天在下课以后拖住不同的老师问不同的问题,每天都问,每天都争论不休。我开始像他一样每天进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做题再做题,下午放学也是做题再做题,每天都有任务,每天都密密麻麻写满了字。

  后来翻同学录,看到同桌在上面写着:为了我的北大,你的复旦,我们都拼了命啊。

  留言3:心有灯盏,向阳而生

  在离高考还有100多天时,孙建涛——200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之星,来河间一中演讲。他和我都是束城镇人,也从心底佩服他的胆量与意志。在演讲最后,他问所有人,有谁敢上台来,站在桌子上喊出自己的志向。我毫不犹豫地走上台去,站在很高的桌子上,面对台下所有的同学、老师和学校领导,喊出来:“我要考上北大”我记得很清楚,瞬时台下鸦雀无声,随后便是雷鸣般的掌声。我这样做是要让所有人监督我,给我力量。这个时候,我明白我必须要考取北京大学,否则别人会说我狂妄、无知。我没有退路。但有时候,没有退路,才会有出路。

  ——杨建波《追寻北大的路上》

  留言4:是什么支撑你走过高三?

  “凡是人间的灾难,无论落到谁头上,谁都得受着,而且都承受得了。”

  ——《人生寓言》

  高三并不是你一个人的高三。你身边的所有人都在经历。他们能受得了,你就可以。没有理由惧怕一件大部分人都要经历的事情。

  更何况,高三还不算是灾难。不如说,高三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在之后的人生中,可能都不会再有这样的只需要一个参数来衡量自己的机会了。

  所以请珍惜这段时光,这段只需要学习的时光。很多年后,当你除了学习什么都需要操心的时候,你会怀念的。

  加油吧。

  ——马渣,一只狺狺狂吠的大四狗

  留言5:风虽大,都绕过我的灵魂

  每天去教室的途中都可以看到走廊里面挂着的写满励志标语的红色横幅,起初总感压抑。有天莫名想起:“燕燕于飞,上下其音。之子于归,远送于南。瞻望弗及,实劳我心”这句话,心想:走廊里到处是红色,学校这是打算把我们都嫁出去吗?“被自己的想法逗笑后,对标语却不怎么排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3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