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中教师考前挨个给学生“爱的抱抱”:减压打气
2018-04-19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挨个拥抱,鼓励打气,在江苏“小高考”地理科目考试之前,江苏省如皋市白蒲高级中学高二(2)班地理教师胡梅,用这样的方式给学生们减压。

  近日,在某视频社交媒体上,一段老师在教室门口挨个拥抱学生的短视频获得数万点赞。有网友表示,“虽然是简单的拥抱,却很温暖,为老师点赞”。

  视频中的老师正是胡梅。胡梅告诉记者,那是3月17日下午,江苏“小高考”地理科目考试之前。

  “这么做目的是给孩子们减压,给他们打气”,胡梅说,她这么做已有四年,每逢诸如“小高考”和高考这样的重大考试之前,她都会给学生们挨个拥抱鼓励。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视频中,胡梅一边和学生拥抱,一边还不停说着话。“就是说一些‘加油’,还有‘你是最棒的’之类的”。

  胡梅说,她对每个孩子都比较了解,会根据不同的孩子说一些不同的话。比如,对于基础比较好的就会说“你一定没问题的”,对稍微薄弱的一点的,则会鼓励其不要紧张,尽力而为等等。

  视频的拍摄者,是该高二(2)班班主任汪秀珍。胡梅表示,自己在门口时还不知道班主任在拍,没想到被传上社交媒体后引发了强烈关注。

  胡梅从教已经八年。据其介绍,考前利用各种方式给学生减压,在白蒲高中早已是常态。“除了排队挨个拥抱,还有老师会送巧克力啊之类的”,胡梅说。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之前,“抱抱孩子”并非没有出现过。据公开报道,南京市陶行知小学的“90后”教师方艳,曾因放学后给班里每个孩子抱抱而受到广泛关注。

  教育专家认为,年轻一代的老师特别有创意,想像力非常丰富。除此之外,当教师的第一条件还是要喜欢孩子,“放学抱抱”便是很好的做法,让孩子感到在学校很温暖,因为爱老师而爱学校、爱课堂、爱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