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三 总有一个理由能让你拼命去奋斗!
2017-04-18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距离高考只剩下倒计时阶段了,所有的高三学子们都在为理想努力奋斗着!

  校园里到处充满着备考的气氛:凉亭前背古文的声音,小路上快跑的脚步,课间操看知识点的身影,构成了校园里最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这些同学努力的动力是什么呢?

  ——是未来。

  奋斗的动力就是未来,为了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一个理想的大学,甚至为了和喜欢的人考到同一所大学,都是奋斗的动力。

  你呢?动力是什么?理想又是什么?

  我们努力学习,最后还是为了自己。所以在高考前的最后冲刺阶段,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要放弃,你已经读了两年半的书,甘心在最后几十天被人超越吗?不要求谁,没有谁必须要帮助你,任何事情都得靠自己去完成。

  不甘心被超越,不甘心被鄙视,那你还在等什么?不去努力,去哪儿找一个心甘情愿给你依靠的人,时间长了你会知道,你不优秀就会被社会淘汰,别把现实当偶像剧,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现在开始努力吧,在不久的将来你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每个人都会有惰性,但当我们在无形中被鼓励被勉励时,那么就会有持续一小段时间的坚持。不要怕那时间太短,至少你是在努力!

  你以为学到晚上12点就够了,没看到有人学到12点半。

  你以为把错题抄在本子上就没事了,没看到别人抄完后又马上做了一遍。

  你以为一周做5套试卷已经很牛,没看到别人一周就做完一本真题集。

  不苦不累,人生无味;

  不拼不博,高三白活。

  我们拼命学习,我们努力看书充实自己,无数个夜晚复习背诵,都是为了一个个美好的以后打好基础,现在辛苦一点也值得,倘若现在放弃,不止前功尽弃,也为了不让自己后悔,免得到时候不甘心处处抱怨 。

  所以坚强,拼搏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谁都不是天生的学霸,谁也都不是天生的学渣。

  你要记住:你努力了,你就是学霸了。

  只要你心中有理想,有志向,踏实付出努力,终将走向成功。所谓艰苦奋斗不过是以后成功路上的点缀,这个过程可能会失败,可能遭受挫折,相信,只要付出,你会收获良多。

  借用一位著名企业家陈欧的话: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

  这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

  但,那又怎样?

  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的漂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