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高考倒计时 整装待发!
2017-05-23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一)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

  很多家长觉得孩子就要高考了,应该给孩子加强营养。不不不,你错了,真的错了。建议这段时间的饮食一定是以清淡为主,拒绝油腻食物,拒绝油炸食品。最好的做法就是之前是什么样,还是照旧就好了。不要刻意去改变,刻意做会适得其反。

  (二)保证休息,适当减压

  这一年复习备考,大家都太累了,但是还没有走进考场,我们都不敢松懈下来。最后的这两周,相信大家都不敢过于放松。但是,作为过来人,建议大家适当休息,可是使自己发挥得更好。尤其是对于年级排名靠前的学霸来说,休息显得特别重要。如果把炫绷紧了,断在了考场上,得不偿失。

  (三)不宜做激烈运动,保护好自己

  运动非常重要,但是最近这两周,最好不要做过激运动,一定要避免受伤。建议着装也以舒适为主,尤其是女孩子,走路看车,不要低头看手机。我们真的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来,最后的日子,保护好自己,平平安安考完高考,就是最好的。

  (四)南方暴雨,早晚保暖;北方高温,谨防中暑

  最近,异常天气出现了,南方多省出现暴雨天气,出门一定要带雨伞,早晚记得添衣保暖,不要感冒,虽然是夏天,淋雨容易感冒;相比南方,北方是滴雨不落,高温天气来袭,气温一直往上飙,千万注意不要中暑。还要注意,晚上不要开着空调睡觉,容易感冒。

  最后两周了,坚持走完最后的路。从各个方面保护好自己,不要受伤,不要感冒,不要出现任何身体不适,相信目前的状态就是最好的状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频道 200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