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考生生理极限应对策略
2017-06-03
王老师快速提分中心
关注掌上高考


  到了高考最后的一个冲刺阶段,不少高三党会感到精神疲惫。发现有很多同学晚上十一点半睡觉,每天早上四、五点起,但是上课特别容易犯困。还有的同学由于压力过大会出现头晕头痛、易疲劳等,面对这样的问题,考生们应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我们一起来看看相关对策吧!  打盹解决办法

  1、喝茶(不建议喝咖啡,咖啡容易形成依赖)

  2、提高专注力(学习保持高度专注,一般不会困)

  3、深呼吸

  4、做简单的运动

  睡觉时注重事项

  1、热水泡足,取50~60℃的热水倒入盆中,赤足在热水中洗浸(记住,要让水没过脚面),每次10分钟左右。

  2、每周让自己睡一个懒觉使一个礼拜以来所累积的倦怠,可以得到舒适的缓解,周五提早上床睡觉。

  3、晚上睡觉之前,先坐在床上,尽量排除一切杂念,不要去想包括学习、生活上的任何事情,特别是不要想高考,当你真正感到又困又累的时候,就可以上床睡觉了。

  4、早晨醒来的时候,如果不能立刻苏醒,还是想睡,实际上睡眠时间已经足够了,可以坐起来,尽量的集中精神,想象每天都是新的,在深深的呼吸之中,使自己的大脑达到一种清新明静的状态。

  5、如果有条件的话,一定要午休。午休不要超过半小时,最好能在刚好入睡一会的时候醒来,千万不要睡得过长。

  发木

  发木症状:

  1、看了好长时间的书,结果一点都没记住。

  2、做题时毫无思路,往往半天做不出来。

  3、背东西时,背了好长时间一点都没记下来。

  4、下午三四点钟,经常性地性的头脑发木、呼吸不畅。

  对策:

  1、留意饮食,切莫吃多而造成消化不良。

  2、注意养成午睡的好习惯,但午睡不要超过30分钟。

  3、要提高睡眠质量,不要睡得太久,尽量早起。

  4、做练习(例如数学)的时间要加大,光看不练是不行的。

  5、要多进行速度型的体育锻炼,例如:快速短跑。

  6、不要把对考试的恐惧变成学习过程中的压力,不妨冥想。

  气闷

  气闷是高考最常见的一种状态,与之相伴随的是压抑、失眠、打盹、记忆力下降、头脑不灵活等症状。产生这些症状的原因是多种原因造成的,比如学习方法不好,压力太大,精神紧张,体力不支,心情不佳等。对此我们有以下的解决办法。

  1、睡眠时室内要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2、学习环境一定要清静,不能太嘈杂,不要边学习边听音乐。

  3、学习的间歇要多做深呼吸。

  4、无论是数学、英语、政治好的典型例题,反复的背诵,直到熟记为止。不动大脑的记忆有利于改变气闷的感觉。

  5、一定要保持乐观振奋的心情。

  6、可以在学习之余散散心,换一种心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