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科学备考:回归课本 回归基础知识
2018-04-19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春末夏初,随着中考高考进入倒计时,不少学生开始出现焦虑、疲惫的情况。学校方面建议,越到冲刺阶段,学生更应该注重回归课本,回归基础知识,科学备考。

  离中考还剩下2个多月的时间,到了复习的后期,学生在作业和测试中会出现瓶颈期。老师认为,现阶段应训练自己做题的心态。

  南城阳光实验中学教导处副主任 黄红明:“到这里的时候,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查漏补缺,每一个学生他的知识都会,有一些地方是有漏洞的,他要自己有所侧重地,去补习,去巩固,另外学生到这个时候要进行,必要的考试技巧的训练。”

  高考也不到三个月就要举行了,考生们已进入备考冲刺阶段。

  高三学生 汪素瑶:“我肯定是有比较紧张的,因为时间很少了,我想考武汉大学,然后想学英语专业。”

  高三学生 杨志:“下午学完之后,我会去跑跑步解一下压,晚上我还要多刷点理综,反正理科生就是多刷题。”

  不少考生的焦虑情绪开始明显表现出来。一些平时性格很“乖”的学生,也表现得急躁、易发怒等等。同样焦虑的还有许多考生家长,过度的“关照”、不合时宜的唠叨,都会在无形中给孩子很大压力。

  南城阳光实验中学教导处副主任 黄红明:“可以通过一些,别的科学的方式,比如说把自己的焦虑,大胆说出来,跟老师说,跟同学倾诉,或者通过写日记的方式,把它写下来,这样也可以有效去,缓解考试的焦虑,另外周末在家里面,家长不要总是和孩子,谈中考,谈成绩,也可以聊聊音乐,聊聊电影甚至聊聊明星,把家庭的气氛,更加融洽一点。”

  高中教导处主任 丁俊:“我个人的建议是,首先要理解,因为高三,确实非常的辛苦,第二个我觉得,家长要注意聆听,对于孩子而言的话,特别对于高中的孩子而言,他们的道理都是懂的,那么这个时候,我们不需要,给他过多指导,而是需要更多的去,聆听他们的一些宣泄。”

  考试不仅是一场知识的挑战,更是一场心理战,各位考生,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