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备战高考食谱:考前吃什么水果好?
2018-04-19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高考已进入个位数倒计时阶段,这段时间以及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最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事项呢?中国教育在线为考生和家长整理2018年高考注意事项,供参考。

    紧张枯燥的学习期间更需要吃点零食来放松心情。水果绝对是考生最好的零食。每天吃水果能保证考生摄入其它食物中没有的无机盐和维生素,对调节人体内分泌、排出毒素、提高免疫力非常重要。

    一、木瓜 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因此有健脾消食之功。另外因为木瓜性温,不寒不燥,其中的营养更容易被直接吸收,特别是可发挥润肺的功能,当肺部得到适当的滋润后,就能更好地行气活血,令身体各器官的运行更加舒畅。

    二、苹果 苹果可以提供适量的抗氧化剂,提高乙酰胆碱的水平,对记忆力很有帮助。

    三、香蕉 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使人心情变得愉快舒畅。对于考生来说持香蕉可以稳定情绪,避免焦虑与烦躁。

    四、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镁,低钠、高钾,同时还是很好的膳食纤维来源,营养密度较高。另外特别推荐和酸奶同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