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期间“大姨妈”如何是好?
2018-04-19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高考已进入个位数倒计时阶段,这段时间以及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最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事项呢?中国教育在线为考生和家长整理了2018年高考注意事项,供参考。

  掐指一算,高考即将临近,再掐指一算,貌似“大姨妈”刚刚好在那两天光临,平时不痛经的女生还好说点,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的直面高考,那么问题来了,对于痛经的学生又该如何是好?近日,网上更是疯传“大姨妈”来时,脑子会变笨,智力会受到影响。不少女生考生及家长都会担心这个问题。

  “目前还没有科学研究证明,生理期会影响智力发挥。”清远市人民医院妇科主治医生李惠清表示,女性来月经只不过是内分泌周期性生理变化的过程,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正常的月经来潮对很多考生身体状况的影响已经是微乎其微了,更不要说对大脑皮层的影响了。

  其实,月经会受到神经系统的影响,如过于担心月经会影响高考,加上考试前的紧张复习,反而有可能会导致内分泌的紊乱,从而出现“越怕什么越来什么”的情况,本来经期不在高考期间的女生,因为过于担心可能导致月经在高考期间突然“造访”。

  “生理期来了,如果没有身体反应,考生也不必当它是一回事,如果会出现痛经等现象,则可以通过药物来干预。”李惠清介绍说,如果女生月经期间反应较大,比如说 有严重痛经反应,甚至在平时需要服用止痛药才能缓解疼痛的;还有就是月经期间会出现头晕、失眠、呕吐、全身乏力等表现的;当然还有月经量较多,导致需要频 繁更换卫生巾的,这些反应会直接影响到女生的复习和考试,才有考虑调经的必要。

  李惠清建议,痛经的女考生可以考虑在月经来潮前一个礼拜左右,服用孕激素,一般来说就是指代黄体酮,直至高考结束后才停止服用。

  也有女生担心,这是否会对身体造成损害?李惠清解释说,这样短时间服用黄体酮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从医学角度讲,偶尔一两次调经对身体不会产生危害。

  “最好不要服用避孕药,以防有副作用,对身体造成损害,比如说会引起消化系统的一些症状,少数人会出现一些肠胃方面的疾病。”李惠清建议,考生在考前少吃酸辣冷冻、刺激性大的食物,能够保证安排好休息时间,做好考前保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