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前避免刻意改变睡眠规律
2018-06-05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考试临近,不少家长越来越关心细节问题,如应该吃什么、睡多久等。有关专家建议,考生要科学管理自己的睡眠,午睡要控制好时间,不是睡得越多越好。

  专家指出,体力和体质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对一名中学生而言,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就够了。但这并不是绝对的,有的孩子睡得晚,可能只睡6、7个小时,有的觉多要睡9、10个小时,只要不影响正常活动都是可以的。家长要了解孩子平时的睡眠时间,帮助他(她)科学管理。在考前忽然改变,反而不利于孩子的正常学习生活。

  有午休习惯的考生每天中午要控制好时间,以大约1个小时为宜。因为根据中高考的下午时间,考生还要留有一段时间用来清醒,以进入到考试状态。如果平时没有午睡习惯,也不用刻意去睡。有的考生习惯傍晚回家后先睡一觉再学习,这种方式其实不利于保障睡眠质量。最佳睡眠时间在晚上11时到次日早上6时,考生最好不要将睡眠时间人为分割开来。睡眠不好的考生可以喝一杯温牛奶再入睡,同时控制好屋内的温度和睡眠环境。

  此外,专家还建议,在考试前后,心态更要平衡,如果解题比较顺利,感觉题目都会做,这时要沉着细致,争取不出错误。如果感觉有些题目难度较大,千万不要遇到难题就乱了方寸,甚至胡思乱想发生慌乱而造成一些不应该出现的错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