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临近选DHA给孩子补脑要慎重
2012-04-23
关注掌上高考


  近年来各种以健脑、益智为卖点的食品、营养品几乎都把DHA作为宣传的重点。不少消费者在选择这类产品时,往往将DHA含量的高低作为衡量指标,以为越高就越好;有的家长甚至同时买多种DHA营养品给孩子吃,以为补充摄入越多的DHA,孩子的记忆力会越好、脑子越聪明。

  对此,专家提醒称,DHA虽然对大脑的发育“有功”,但摄入量应适当才能发挥其有效的作用。一些不负责厂商和销售人员夸大宣传,只讲DHA的好处,容易让人误会吃了只有好处没有副作用,甚至产生“多多益善”的误解。

  事实上,人体对“脑黄金”的需要是有限度的,长期摄入过量可能影响免疫及血管功能。因此,专家提醒不同人群在补充DHA之前,一定要了解各类营养品或保健品中DHA的含量,按自身的需要折算出适当的摄入量,别花了冤枉钱,还埋下健康隐患。

  观察保健品市场热捧“脑黄金”

  高考补脑保健品,选“DHA增智配方”!补充DHA助力高考提神又提分!考前吃海鲜,不如选补脑保健品……这是眼下常见的DHA补脑类营养品宣传口号。

  其实,不仅是对考生, 近年来,“脑黄金”DHA一直是各类专攻儿童、学生和孕妇、中老年人健脑益智营养品中最亮眼的“卖点”。

  走访多家超市、药店,不难发现,目前市场上添加DHA的食品越来越多,从婴幼儿配方奶粉,到深海鱼油胶囊、儿童及学生专用的健脑保健品,再到辅食米粉、食用油,都可以找到DHA的“影子”。网上甚至还有卖“脑黄金”鸡蛋,一颗2-8元不等,虽然价格不低,仍不乏人问津。这些产品大多以“富含大量DHA”为销售噱头。

  DHA到底是什么、有什么功效?这些知识,大多数消费者基本是从广告和超市、药店的销售人员的介绍中获得的,但DHA怎么个好法?是不是吃得越多越好?有无副作用?没有一个人能说得清楚。而在选购时,不少消费者往往将DHA的含量高低作为衡量指标,以为越高越有营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