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营养专家建议:高考期间应少吃肉
2012-06-06
关注掌上高考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到了,不少考生家长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让孩子吃些什么才好,那到底怎样科学的安排好高考学生的一日三餐?吃什么才能保证有个最佳的身体状况去面对2012高考呢?高考期间孩子的饮食不宜变化太大,孩子们平常怎么吃,这段时间就怎么吃,一日三餐只要孩子不挑食、不厌食,注意营养搭配就可以了。

  随着高考的到来,许多家长认为孩子考试期间太费脑,应多吃些大鱼大肉,对此,焦医生认为,这种做法是不对的,肉食吃多了容易造成腹胀,可能影响孩子考试发挥。同时,她还特别提醒对于那些爱喝咖啡的学生来说,考试期间最好不要喝咖啡,因为咖啡容易引起尿频。

  提醒家长,“孩子们平常怎么吃,这段时间就怎么吃,最好不要在考试期间盲目改变孩子的食谱。”因为现在大多数考生都不缺乏营养,而孩子对于各种营养都能比较好地吸收,一日三餐完全可以满足孩子的需求。“家长如果刻意改变孩子原先已经形成的食谱,孩子的身体需要重新适应,如果不能适应,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影响,还容易给孩子营造紧张的家庭气氛,增加他们的精神负担。”

  对于目前市场上的各种保健品、营养品,没有必要购买。“保健品不能取代日常食物,过分依赖反而可能使孩子失去应有的紧迫感,产生懈怠、依赖心理,对于家境一般的考生,高昂的保健品会造成考生的心理压力,影响学习、不利于发挥水平。”焦医生说。

  考前饮食虽然不宜变化太大,同时提醒家长朋友们要注意营养的搭配,“考试期间要多给孩子提供新鲜蔬菜、菌类等富含纤维素的食品,适当增加牛奶、鸡蛋等蛋白质,忌吃油炸、街边小吃等不干净的食物。”

  由于现在天气比较热,为了预防中暑,建议,考生中午回家后,可以喝点绿豆汤,晚上回家后适当吃点西瓜。如果考试期间出现中暑迹象,应将考生及时抬到开阔通风的地方,同时把衣服松开,并在太阳穴两边抹点清凉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