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高考必读:4月高三家长需关注9类信息
2013-04-01
关注掌上高考


  离高考只剩两个多月了,在考生忙于高考复习的同时,高三生父母近期要关注9项重要事宜。
  第一项关注《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
  《北京市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今起与考生见面,这是高三生和父母了解今年高招政策最权威、详细的资料。高招志愿填报时间、方法,高考时间安排、考试科目,录取体制、录取照顾对象,体育和艺术院校的招生办法等内容,都可在《高校招生工作规定》中了解到。政策出台后,高三生父母要及时、认真阅读该规定,并深入了解相关政策,注意特殊要求,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志愿填报提前做好准备。
  第二项关注《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章程》
  从往年情形来看,这两本资料将于4月底、5月初下发到考生手中。《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是高三生父母了解高校今年招生情况的重要材料,是考生填报志愿的依据。高三生父母可通过《招生专业目录》认真了解在京招生高校名称、专业名称、招生计划等,指导孩子严格按《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招生院校和专业填报志愿。高校的《招生简章》和《招生章程》对考生填报志愿也非常重要。高三生父母要通过这两份材料,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性质、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录取规则、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教学与科研成果、毕业生就业情况等。高三生父母还可通过这两份材料,仔细了解学校录取时高校调档比例、加分政策、进档考生专业安排、有无相关科目单科成绩要求、是否需要专业加试、是否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及分数级差、男女生比例、体检要求等。因此,近期父母要提前帮孩子了解相关招生政策和录取要求,为填报志愿收集好材料。
  第三项关注孩子“一模”考试成绩
  帮孩子定好位。4月上旬,北京大多数区县的高三生将陆续迎来第一次模拟考试,这是高考前的一次重要演练,考试成绩对孩子填报志愿有很大的参考价值。父母要参考孩子的“一模”成绩和孩子所在区县的名次,帮孩子定好位,在与孩子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了解孩子职业发展兴趣、专业爱好,与孩子一起筛选、锁定高考志愿填报的目标高校和专业,指导孩子报考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